營口公安 “10所聯盟”新機制為營商環境提供法治化保障
2020-12-09 20:0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營口老邊區公安分局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任務為契機,創新警務協作機制,打造優良的法治化營商環境。

  老邊區公安分局秉承“所域有界、平安無界”的民生理念,聯合站前區、西市臨區10個派出所,建立“10所聯盟”警務協作新機制,打造“有警共處、有案共查、聯防共治、信息共享”的警務工作新模式。在不擴充警力的情況下,公安機關在城郊結合部區域內打擊犯罪能力得到了顯著增強,防範水準得到了有效提升。

  “10所聯盟”有警共處,打造“守望相助、共禦警情”聯勤指揮共同體。在明確劃清所域界線的基礎上,“10所聯盟”成員單位之間實行一體化聯勤指揮,根據警情實施臨近派出所處警支援,打造“守望相助,共禦警情”的聯勤指揮區域同盟,破解警力不足及城郊結合部治安防控亂點整治難問題。此舉既緩解了民警壓力,又降低了警務成本,同時還提升了警務效率。

  “10所聯盟”有案共查,打造“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打擊整治共同體。針對高發的流竄型侵財案件,“10所聯盟”成員單位間及時共享發案信息及線索偵查結果,從根本上提升對涉及民生、企業領域的侵財類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今年9月至11月,“10所聯盟”刑事、治安案件現案破案數同比上升20%,刑事、治安侵財案件現案破案數同比上升387.5%,轄區治安環境明顯好轉。

  “10所聯盟”聯防共治,打造“所域有界、平安無界”治安防控共同體。“10所聯盟”在最大限度上整合了成員單位的巡邏防控體系,徹底扭轉城郊結合區域案件高發、防控薄弱的不利局面,達到“所域有界、平安無界”工作目標。今年9月至11月,轄區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1.32%,立(受)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4.30%,侵財類案件同比下降35.62%。

  “10所聯盟”信息共享,打造“相互支撐,共同發力”情報協作共同體。針對城郊結合部民事轉刑事案件高發的現狀,“10所聯盟”成員單位建立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共享工作機制,對因“人、地、事”分離而産生的矛盾糾紛,由成員單位“相互支撐、共同發力”進行化解。自“10所聯盟”機制運行以來,化解矛盾糾紛近百起,區域內沒有發生一起“民”轉“刑”案件。

  “10所聯盟”警務協作機制為營口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提供了新樣板,有效解決了城郊結合部社會治安頑瘴痼疾,積極推動營口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營造安全穩定的法治化營商環境。(文 李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