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共享單車變廢為寶 搖身一變成“冰車”
2020-12-30 13:21:05來源:瀋陽晚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廢舊共享單車變廢為寶 搖身一變成“冰車” 哈啰出行回應:讓更多人享受冰雪娛樂的幸福感

廢舊共享單車變廢為寶 搖身一變成“冰車”_fororder_冰車圖

視頻截圖

  最近,社交媒體上一段東北大爺騎著哈啰單車改造成的冰上自行車,在稻夢小鎮冰面上自在玩耍的視頻引發關注。一些人感慨大爺老當益壯,但也有一些網友認為不應該私自對共享單車進行改造。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就此事聯繫到哈啰出行瀋陽相關負責人,對方回應:“其實,這是哈啰出行瀋陽團隊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到冰雪娛樂的樂趣,也為了引導大家樹立環保理念,不私佔、破壞共享單車,將50余臺不適合在路面正常運營的哈啰單車通過老師傅的妙手改造成的冰上自行車。這些車通過正規渠道捐贈給景區、街道等單位,供大家免費使用,讓更多人參與到瀋陽及周邊城市的冬季遊中來,享受冰雪娛樂的幸福感。”

  多措並舉 為冰雪文化加油助力

  為響應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的號召,扶持瀋陽經濟區冰雪産業發展,助力瀋陽經濟區冰雪文化振興,哈啰出行利用自身平臺制訂了不少福利政策。

  12月8日瀋陽經濟區冬季遊項目啟動時,哈啰出行利用App資源在全國13個重點城市進行了開屏和彈窗宣傳,宣傳範圍覆蓋京津冀、長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此外,哈啰出行還發揮“哈啰生活”的本地化優勢,最大限度為瀋陽經濟區冰雪企業曝光、引流,對相關企業進行推廣補貼。

  據了解,在稻夢小鎮亮相的這種冰雪自行車,哈啰出行瀋陽團隊將在元旦前後改造完成50台,並陸續捐贈給瀋陽經濟區需要的景區,讓更多人來到瀋陽,感受東北冰雪娛樂的樂趣。

  舊車重生 讓更多人愛上冰雪娛樂

  據介紹,這些冰上自行車,都是用曾被私佔破壞、塗鴉而不能正常運營或者即將退出正常運營的哈啰單車改造而成。

  “我們希望在引導大家環保出行、不私佔破壞共享單車的同時,能夠利用已經或即將退出運營的車輛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讓它們能獲得‘新生’。”負責改造車輛的工作人員靳超介紹,共享單車承載著綠色、低碳的光環出生,在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務的同時,自身的運營管理、維修和回收再生也是企業需要高度重視的問題。哈啰出行從創業之初就高度關注城市環境可持續發展,制定了一整套體系詳盡、在全國範圍執行的單車維修及入庫管理標準,同時對報廢車輛進行回收再生,減少資源浪費,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此次將不能正常運營的共享單車改造成冰上自行車,也是在積極踐行Reduce(減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的“3R原則”,在承擔綠色發展基本責任的同時,助力城市冰雪文化傳播,讓更多人通過騎冰上自行車的形式,愛上冰雪娛樂,享受冰雪娛樂的幸福感。(文 方月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