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大連抗疫志願者十余天卸運物資十余噸
2021-01-08 12:0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已過審)【B】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大連抗疫志願者十余天卸運物資十余噸

大連海洋大學志願者頂著風雪為隔離師生運送防疫物資 攝影 紀楊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天空中飄著大雪,十多名身穿防護服的志願者正推著一輛三輪車上坡,車裏運送的是防疫物資。近日,這群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出現在封校的大連海洋大學內,照片傳到網上令眾多網友備受鼓舞。

(已過審)【B】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大連抗疫志願者十余天卸運物資十余噸

志願者運送防疫物資時不時有人摔倒 攝影 紀楊

  他們的樣子在風雪中定格

  1月6日,遼寧大連海洋大學的志願者冒著大雪,給封閉在宿舍樓的學生運送防疫物資。他們頂風冒雪艱難前行的場景,被人看到並拍攝了下來。

  畫面中,10多位志願者以人力代替動力,一步一步將運送防疫物資的三輪車推到學生宿舍樓下。艱難行進中,他們腳底打滑,有人不斷摔倒又不斷爬起。

  大連海洋大學黨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説,網上流傳的照片是由該校學生紀楊在樓上抓拍的,在現場參與運送物資的教師王海鵬也拍攝了一部分照片。

(已過審)【B】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大連抗疫志願者十余天卸運物資十余噸

三輪車和車上的貨物箱已被白雪覆蓋  攝影 紀楊

  王海鵬提供的視頻則讓人看得更為直觀:當時空中飄著大雪,地面覆蓋著白雪,一名穿防護服的志願者在斜坡上駕駛著三輪車,十多名身穿防護服的志願者頂著風雪在其後手動推車,助其上坡。三輪車和車上的貨物箱已被白雪覆蓋。同時,周圍的群眾與志願者一起喊著“加油加油”。

(已過審)【B】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大連抗疫志願者十余天卸運物資十余噸

抗疫志願者頂風冒雪運送物資 攝影 紀楊

  17名熱血青年平均年齡只有19歲

  據悉,2020年12月21日開始,大連海洋大學因疫情封校,涉及全校師生1萬3千余人。隨後,一支由17名學生組建的大連海洋大學青年抗疫突擊隊,接下了為師生配送三餐和防疫物資的艱巨任務。

  抗疫突擊隊17名熱血青年的平均年齡只有19歲,他們每天早晨五點半準時起床,為學校公寓5109名師生配送12219份餐食。他們人均每天微信運動2萬餘步,10余天來,已累計卸運物資10余噸。(文 周青傑) 

(已過審)【B】風雪中的“移動雕像”:大連抗疫志願者十余天卸運物資十余噸

志願者們忙著運送物資 攝影 紀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