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陳帥:做最堅決的衝鋒
2021-01-11 10:4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警察節專題稿件【B】錦州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陳帥:做最堅決的衝鋒

錦州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陳帥 供圖 錦州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自2004年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公安機關,錦州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陳帥把軍人本色與警察氣質融為一體,鍛造出特有的風格。他所在的特警突擊隊是錦州市公安局處置突發性事件的一支尖刀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他率先在請戰書上按下紅手印,寫下“我是一名共産黨員,我先上”。除了負責日常維穩防控外,他還負責對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錦州中心重點區域的疫情防控。

      陳帥,1972年出生,中共黨員,2004年從部隊轉業到公安局工作,現任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從警以來,陳帥先後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獎2次,優秀黨務工作者1次,優秀政法幹警1次。2019年,他被遼寧省公安廳評為“最美警察”,還榮獲省“五一勞動獎章”、省“優秀公務員”稱號。2020年,他被評為全國公安系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他所帶領的特警突擊隊被公安部評為“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

  不懼生死,衝在最前

  以實際行動保一方平安

  2018年9月8日晚,錦州市古塔區發生了驚心動魄的一幕,犯罪嫌疑人持菜刀將路人砍成重傷後,潛逃在家中並挾持兩名女性人質。陳帥根據現場情況立即將處警人員分成談判組、狙擊偵查組、突擊組,自己帶領一名隊員在門口開展談判攻心工作。犯罪嫌疑人情緒亢奮,雙手持刀多次探身窗外向樓下揮舞,並與談判人員言語激烈地對峙。陳帥深知如果繼續僵持下去,嫌疑人一旦情緒崩潰,可能殺害人質,便帶領特戰隊員將房門強行拆破並果斷衝入房間,在近距離搏鬥過程中,犯罪嫌疑人將手中尖刀深深刺入了陳帥的左臂。他強忍著劇痛,牢牢將犯罪嫌疑人持刀的手腕控制住,其他參戰警力協作將犯罪嫌疑人抓捕。經診斷,陳帥左臂肘部肌腱斷裂,傷口深可見骨,萬幸沒有傷及手臂的大動脈。

  入警以來,陳帥在每次任務中,總是以維護社會治安大局平穩、保護人民人身財産為己任,置個人安危于不顧,衝鋒在前,在正與邪、生與死的考驗中,機智勇敢,屢立戰功,向黨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盡職守責、率先垂范

  在防控一線充分發揚“突擊精神”

  非常時期,關鍵時刻,職責所在,義不容辭。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刻,陳帥帶領他的隊伍挺身而出,履行了“防住一道門,守住一座城”的重要使命,以實際行動築起護佑生命的安全屏障。

  為控制疫情進一步發展,按照錦州市公安局的統一部署,由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擔負境外入北京、瀋陽、大連返錦人員的轉運工作。

  2020年2月28日23時許,參戰命令下達後,特警突擊隊全體人員在陳帥的帶領下踴躍報名,8名隊員分別赴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開展轉運相關工作。隨後,他又將4批次8名隊員送到轉運地點,逐一進行了工作部署,最後圓滿完成了轉運任務。

  抗擊疫情期間,特警突擊隊順利完成1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轉運至遼寧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錦州中心的工作,並在集中救治錦州中心24小時不間斷巡邏防控了38天。他們還在瀋陽機場、大連機場、錦州灣機場及錦州火車站、客運站開展了長達2個月的入境返錦人員轉運工作及援鄂醫療隊安全返錦的三批次轉運護送工作。 

  紅心寫忠誠,躬身謀民利

  為百姓撐起一片天

  在多年的從警生涯中,陳帥的藏藍色警服,折射出正義的身影,也把愛無私地奉獻給了一個個素不相識的人。

  在錦州郊區某部隊的大墻外,有兩間小土房坐落在一片菜地的角落裏。住在土房內的人家姓劉,有老少五口,病的病、小的小,擠在不到30平方米的兩間小房裏,靠拾垃圾和租種2畝菜地維持生活。

  1998年,在部隊服役的陳帥得知劉家的困境後,開始了對這一家人的幫助。春耕了,他買來菜種、化肥並幫著耕種;夏天熱了,他買電扇、拉防曬網防暑降溫;快入冬了,他送去衣服、被褥和煤炭。搞養殖,他還出錢幫著蓋大棚、買豬仔……就這樣,劉家把陳帥當成了自家人。

警察節專題稿件【B】錦州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陳帥:做最堅決的衝鋒

  陳帥在執行任務 供圖 錦州市公安局

  不僅如此,陳帥還常常走進社區,協助社區照顧孤寡老人、調節鄰裡糾紛。他主動與當地街道社區取得聯繫,帶領隊員利用黨團日活動時間為居民發放法律常識、消防安全、防盜防搶宣傳單,他還對社區內亂張貼的小廣告進行了清理。他總説,把最簡單的事情做好就不簡單,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做好關係到群眾利益的事情才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

  唯有心裏裝著百姓,才能無愧這身警服。在未來的征程上,人民群眾的滿意,是陳帥永遠追求的目標。他將用全部的熱情、心血與汗水,維護法律尊嚴,促進社會和諧,用一顆赤誠的心去詮釋一名警察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堅持。  (文 周青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