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皇姑區開通86567064熱線 搭起疫情防控“連心橋”
2021-01-12 15:3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1年1月2日,瀋陽市皇姑區明廉路部分區域被設置為疫情防控重點管控區域,為及時解決居民訴求,皇姑區開通了居民訴求熱線86567064,24小時不間斷提供人工接聽服務。

  搭建平臺,確保居民訴求“零距離”溝通

  皇姑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重點管控區域現場指揮部,下設居民訴求解決組,聯合第三方信息諮詢公司開通了服務熱線“86567064”,保證至少10條電話線路暢通;同時印製發放了《皇姑區重點管控區域居民生活服務指南》宣傳彩冊1萬份,製作了《皇姑區重點管控區域疫情防控工作百姓問答指導手冊》電子書,並結合居民訴求需求,對內容進行實時更新。

  疫情防控期間,該服務熱線對封閉管控區域的居民訴求做到“聞風而動、接訴即辦”,接線人員隨時接受崗位培訓,努力做到“早響應、快解決、暖答覆”。

  協調溝通,確保與職能部門無縫對接

  訴求組與各部門配合,迅速成立工作群,涵蓋城建、城管、衛健、民政、人社和商務等職能部門,要求所有工作人員的手機24小時開機,確保信息暢通。

  訴求組將梳理後的訴求件,快速與相關職能部門進行多種形式(電話、微信、面對面)的協調溝通,組內成員分工查找相關規定、接聽電話、跟蹤進度,第一時間與訴求人取得聯繫、聽取訴求人的意見、責成相關部門立即處理。

  前段時間,服務熱線接到居民王先生訴求,由於天氣寒冷家中水管被凍,需要進行維修,但是小區正在實行管控,維修工無法上門,王先生害怕水管被凍壞造成損失,希望加急處理。訴求組立即與應急保障組取得聯繫,工作人員親自與訴求者對接具體情況並現場辦公,通知維修人員進場維修,解決了居民訴求。

  分類把控,確保特殊訴求不落地

  為確保居民訴求能夠及時解決,熱線平臺接到居民訴求後,進行現場解答,現場不能解答的問題,儘快轉交,分流辦理。針對部分需要多職能部門聯合處理的訴求件,工作組及時判斷分析,將投訴件再次分流。

  訴求組還會對重點居民的特殊件、特辦件、急辦件進行回訪,了解居民訴求是否得到解決,結果是否滿意,確保居民訴求得到有效回應。

  近日,針對多戶居民反映的供暖問題,熱線平臺訴求組及時與房産局供熱保障部取得聯繫,保障部工作人員核實情況後,責成供暖公司現場逐一勘查管線並進行解決。(文 郭晏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