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榮獲全國“2021冰雪旅遊十佳城市”第三名
2021-01-14 17:0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B】瀋陽榮獲全國“2021冰雪旅遊十佳城市”第三名

瀋陽故宮大政殿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1月5日在北京舉辦的“2021中國冰雪旅遊發展論壇”上,國家文旅部下屬的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發佈了冰雪目的地競爭力排名,其中瀋陽市名列“2021年冰雪旅遊十佳城市”第三名(前五名分別為哈爾濱市、張家口市、瀋陽市、吉林市、長春市)。

  為提升冰雪經濟競爭力,瀋陽市依託氣候優勢、地理區位優勢和冰雪運動群眾基礎,發掘市域內競技體育、嬉雪、滑冰、溫泉、民俗等冰雪資源,冰雪品牌競爭力不斷提高。

  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共建有包括4大雪場、4個滑冰場、13處冰雪嘉年華、18處室外冰場在內的冬季冰雪活動場地共39處和室外群眾娛樂冰雪場地20處,並在繼續新建室內滑雪場地和室外冰雪設施。此外,遼寧省政府已明確遼寧冰上訓練基地也將落戶瀋陽。

  為打造瀋陽國際冰雪節(冬季遊)品牌,瀋陽市文旅局重點打造了棋盤山冰雪大世界、盛京冰嬉節、臥龍湖大遼冬捕節、雪夜冰中街、北市場冰街雪巷、奧體中心冰雪嘉年華等一系列冰雪核心IP,並結合瀋陽經濟區都市旅遊圈四季遊行銷工作,推出各類冰雪旅遊線路,延長瀋陽市旅遊消費鏈條。

  同時,冰雪旅遊輻射效應有效吸引了社會投資。近三年來,瀋陽市冰雪季娛樂活動項目中社會投資比例達到70%以上,社會資本每年投入都超過億元。

  2021年,瀋陽市文旅局將以“棋盤山、東北亞、怪坡、白清寨”四大滑雪場為龍頭,重點開展主城區至滑雪場的旅遊公共交通、道路交通引導標識、旅遊廁所等旅遊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不斷滿足消費升級的需要。(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