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遼寧電力:定點醫療機構等獲24小時電力保障
2021-01-14 17:5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已修改)【B】國網遼寧電力:定點醫療機構等獲24小時電力保障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徐新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13日,國網遼寧電力發佈《國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2020年履責實踐報告》。據介紹,2020年,全省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得到了24小時電力保障。

  國網遼寧電力宣傳部主任孫金宏説,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國網遼寧電力履責盡職、擔當作為,實現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減費降價政策精準落實,成功應對颱風冰雪等自然災害,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十三五”發展:供電能力提升40%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來,遼寧累計投資686.33億元,建成了集風、光、水、火、核等多種電源並存、源網荷儲一體化協調發展的省級電網,電網供電保障能力、資源優化配置能力、抵禦自然災害能力顯著增強。全省發電裝機容量5775.63萬千瓦,較“十二五”增長1453.2萬千瓦,供電能力提升40%。國網遼寧電力連續三年營業收入超千億元,成為全省第二個營收超千億特大型企業;“十三五”期間累計上繳利稅244億元。

  五年來,國網遼寧電力投資249.49億元實施農網改造,惠及農田217.64萬畝、農村人口301.43萬人。他們還持續擴大藍天保衛戰成果,新能源綜合利用率99.22%,連續三年保持國際領先水準。

  此外,為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國網遼寧電力大力壓降辦電環節,高、低壓辦電環節壓降至2個和4個、辦電時長壓降至15個和40個工作日。落實輸配電價改革和各項電費政策,累計向全社會釋放電費紅利230.1億元。

  2020年履責:“不見面、不接觸”辦理業務

  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國網遼寧電力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助力復工復産政策,保障社會穩定、企業運轉、人民健康。省內三座集中救治中心在電力加速度的催動下高效建成。全省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得到24小時電力保障。國網遼寧電力還大力推廣“網上國網”手機客戶端,疫情期間,通過“網上國網”“不見面、不接觸”業務辦理方式,保障了電力客戶需求。

  此外,國網遼寧電力還豐富了電動汽車充電樁佈局,構築瀋陽、大連城市6公里,省、國道100公里充電服務半徑。他們出臺電力用戶信用管理辦法,成為國家電網公司系統首家完成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單位。

  2020年,國網遼寧電力首次作為牽頭單位完成《電制熱儲熱提升電網消納風電能力的關鍵技術與規模化應用》項目,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並在人民大會堂接受頒獎,連續三年榮獲省政府科技進步一等獎,連續六年牽頭承擔國家項目。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國網遼寧電力將全力打造示範型、智慧型、效能型、服務型“四型”企業,助力遼寧構建“一圈一帶兩區”發展新格局。(文 王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