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下 撫順萊河礦業築牢疫情防控線
2021-02-20 17:4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制定並下發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方案以及應急預案,對近期防疫工作進行再明確、再梳理、再部署、再壓實責任,狠抓防控措施落實。

(已修改)【B】多管齊下 撫順萊河礦業築牢疫情防控線

食堂管理員對食堂大門進行消殺,營造安全進餐環境 供圖 萊河礦業

  做好人員物資防疫 嚴防外來輸入

  受疫情影響,今年萊河礦業的銷售主要面向省內,特別是進入1月份後,主要以面向吉林通化興旺達鋼鐵有限公司為主。

  萊河礦業銷售部長鄭向東説:“我們每天有四五十輛大貨車往返于撫順和吉林鋼鐵廠,1月12日吉林通化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我們廠的防控級別也達到了最高。我們連夜與合作運輸企業對接,對運輸司機進行核酸檢測,要求每名進廠車司機必須提供7日核酸檢測報告,同時進入廠區要佩戴口罩、測量體溫等。”

       對於從外市發來的維修配件,萊河礦業實行無接觸收件。工作人員收件後,需戴口罩、手套對配件外包裝用75度酒精消毒。

  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安全環保部部長張雷表示,萊河礦業嚴格落實撫順市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員外出要向主管領導報告,銷售人員以電話銷售、催款為主,公司還不定期檢查銷售人員的出行碼等。

  取消休假就地過年 做好內部防控

  萊河礦業改制以後,礦石的開採工作一直由吉林省白山市友成建設責任有限公司負責,120人的礦石開採隊有80人來自白山市,還有部分來自瀋陽、大連等地。

  2020年12月遼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萊河礦業立即與友成公司聯繫,啟動疫情應急預案,讓瀋陽、大連正在休假的工人立即返廠。

  1月12日吉林通化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萊河礦業又召開緊急會議出臺預案,要求正在休假的工人乘坐私家車返廠,進行核酸檢測及隔離後才可以返回工作崗位。萊河礦業還採取臨時取消採礦隊人員每月休假及春節休假、春節期間不允許私自返鄉等措施,同時公司承諾對於在外工人,家裏有困難時可以找公司解決。

  友成公司駐萊河礦業安全科長科長厚華實説,友成的員工回家都要路過通化市,疫情發生時有5名員工正在家裏休假,接到公司通知,4人連夜返回廠區,另外1個員工馬上要結婚,公司特殊照顧,要求其婚後返崗。員工們對於疫情帶來的不便非常理解,對萊河礦業和企業的安排也能夠立即執行。

  厚華實還説,這個春節他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就地過年,待疫情穩定後再陸續回家探親。

  積極應對疫情 守住防疫底線

  自從遼寧出現多例新冠肺炎病例,萊河礦業迅速進入嚴防狀態,進一步落實落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堅決守住防疫底線。

  公司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加大人員排查、隔離、檢測力度,全面做好人員管控;嚴格落實體溫監測、佩戴口罩、查驗“健康碼”“行程碼”等措施。同時,公司加強辦公場所消毒防疫,加強門衛、宿舍等重點場所,以及外來人員入廠的管理,嚴格控制生産會議次數與規模,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和發放工作,保障員工健康,確保企業生産穩定有序。

  張雷表示,公司制定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方案以及應急預案;蒐集防疫知識通過OA、微信等方式傳達給每名員工,同時掌握員工動態;每名員工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每天對員工進行體溫監測,把防疫工作做實做細。

  公司食堂管理員范永利説,疫情發生後,食堂在採買冷凍食品時要看核酸檢測報告,食物要做熟。同時,食堂實行分時段就餐、回寢室就餐,嚴格落實防疫要求。(文 王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