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首支“盛京暖陽”學雷鋒志願服務支隊在鐵西區成立
2021-04-14 17:2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4月12日,由瀋陽市民政局、鐵西區民政局主辦,瀋陽幫幫團志願服務協會承辦的“盛京暖陽”志願服務行動啟動暨鐵西區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在鐵西區啟工街道的紅梅文創園愛心廣場舉行。

       瀋陽市民政局副局長尹玉磚為瀋陽市成立的首支“盛京暖陽”學雷鋒志願服務支隊授旗。瀋陽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兒童福利處、瀋陽利州公益事業發展中心、華易基金會、鐵西區民政局志願服務中隊、鐵西區養老系統志願服務隊、鐵西區樂和社會服務中心等社會組織參加了授旗儀式。 

  據介紹,瀋陽市政府研究決定組建“盛京使者”志願服務總隊,在瀋陽市全面開展“盛京使者”志願服務行動。瀋陽市民政局響應瀋陽市“盛京使者”志願服務總隊行動,牽頭組建了瀋陽“盛京暖陽”學雷鋒志願服務支隊,鐵西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是“盛京暖陽” 學雷鋒志願服務支隊的第一支分隊。

瀋陽市首支“盛京暖陽”志願服務隊在鐵西區成立_fororder_mmexport1618306409298

授旗儀式現場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目前,鐵西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已經集結了包括鐵西區民政局志願者中隊、鐵西區慈善會、鐵西區養老系統、瀋陽標榜美容美發學校等在內的各行業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200余人,這些隊伍和志願者曾經多次參與市、區兩級的志願服務活動,有著豐富的志願服務經歷。

  鐵西區民政局局長王暉表示,“盛京暖陽”鐵西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的成立,既是新起點,更是新征程。鐵西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定能不辱使命,把“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理念貫徹好;同時,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全國文明城創建、城市精細化管理等工作,積極組織各類志願服務活動,把志願服務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授旗儀式上,鐵西區慈善會介紹了鐵西區愛心廣場超市的項目建設情況,瀋陽幫幫團志願者服務協會現場向鐵西區愛心廣場捐贈了4萬餘元物資,用於開展公益慈善活動。

  據了解,瀋陽鐵西愛心廣場(愛心超市)是按照鐵西區委、區政府的要求,落實鐵西區《關於成立鐵西區愛心廣場的實施方案》建設的,是以解決群眾生活困難為目的,集慈善募捐、慈善救助、便民服務、自願服務、慈善宣傳為一體的慈善工作綜合服務平臺。(文 常成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