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殘聯服務專班走訪愛心企業 支持更多企業為殘疾人搭建展示平臺
2021-04-14 17:5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黃非):4月13日,瀋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沈河區殘聯服務專班到愛心企業匠心書店走訪。

瀋陽市殘聯服務專班走訪愛心企業 鼓勵為殘疾人提供豐富多元的精神文化生活_fororder_圖片1

殘聯服務專班工作人員、殘疾人代表參觀書店展出的手工藝作品 供圖 瀋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走訪過程中,匠心書店總經理段浩齡向殘聯服務專班工作人員及殘疾人代表介紹了書店為殘疾人免費建立的手工藝品展示區,以及為自閉症兒童開設的文創區。在這兩處展區中,分別陳列著中國結、丙烯畫等手工藝品,不僅為有藝術才能的殘疾人提供了展示機會,還拓寬了他們的收入渠道,起到了良好的社會性示範效果。

  此外,匠心書店還廣泛吸納愛心人士,建立義工及志願者隊伍,並開設了圖書公益漂流專架,把來自社會人士、書店等多種渠道的愛心書籍通過志願者提供給殘疾人閱讀,以此鼓勵殘疾人朋友積極面對生活。

瀋陽市殘聯服務專班走訪愛心企業 鼓勵為殘疾人提供豐富多元的精神文化生活_fororder_圖片2

書店裏展出的殘疾人手工藝品 供圖 瀋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瀋陽市殘聯服務專班走訪愛心企業 鼓勵為殘疾人提供豐富多元的精神文化生活_fororder_圖片3

書店裏展出的殘疾人畫作 供圖 瀋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瀋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主任關雪梅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走訪愛心企業,支持和鼓勵更多像匠心書店這樣的企業搭建展示平臺,引導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更多地關注殘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以獻愛心的方式滿足其精神文化需求,把愛傳遞下去。

  瀋陽市沈河區殘聯副理事長李瑩介紹,近年來,沈河區殘聯以打造營商服務意識和促進殘疾人創新就業為目標,在轄區內為殘疾人提供就業指導,並通過走訪轄區調研,了解殘疾人感興趣、適合殘疾人學習的就業培訓技能,通過“線上培訓、線下就業”等方式開展全方位培訓工作。接下來,沈河區殘聯將繼續探索殘疾人就業的深度、拓寬殘疾人創業的廣度,讓更多殘疾人掌握一技之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