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第27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儀式暨“健康遼寧”——健步跑活動舉行
2021-04-16 16:1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4月15日,遼寧省第27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儀式暨“健康遼寧”——健步跑活動在瀋陽奧林匹克公園舉行。

遼寧省第27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儀式暨健康遼寧—健步跑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

  此次活動由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導,遼寧省癌症中心、遼寧省腫瘤醫院主辦,遼寧省腫瘤防治辦公室承辦,遼寧省抗癌協會和瀋陽市癌症康復協會協辦,活動主題為“健康中國健康家——關愛生命、科學防癌”。

  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李盛軍,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疾病預防控制處處長李丹,遼寧省腫瘤醫院黨委書記樸浩哲,遼寧省腫瘤醫院院長王丹波,遼寧省抗癌協會理事長羅婭紅,遼寧省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張麗榮,遼寧省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于韜,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副院長兼瀋陽市癌症康復協會會長馮濟龍出席了本次活動。遼寧省腫瘤醫院員工代表、瀋陽市癌症康復協會會員代表、社會各界人士代表等4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遼寧省腫瘤醫院院長王丹波主持。

遼寧省第27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儀式暨健康遼寧—健步跑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2

醫生介紹婦女“兩癌”篩查車情況 攝影 楊薇 

  李盛軍在致辭中表示,癌症是一類嚴重危害群眾健康的慢性病,黨和國家始終高度重視癌症防治工作,先後發佈了一系列旨在優先促進癌症控制的衛生健康政策。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積極貫徹落實國家決策部署,聯合多部門制定了《遼寧省癌症防治實施方案(2020-2022年)》,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的觀念,促進醫防協同,加快健康管理現代化進程。目前,遼寧省正在積極創建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進一步完善省、市、縣三級腫瘤防治網絡,腫瘤登記、早診早治、腫瘤藥物臨床監測、腫瘤規範化治療監測及質控等各項癌症防控工作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

  遼寧省腫瘤醫院黨委書記樸浩哲表示,遼寧省的癌症防治形勢依然十分嚴峻,遼寧省腫瘤醫院作為國家癌症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單位,充分發揮區域癌症防治中心的職責,依託省、市、縣腫瘤防治網絡體系,積極輸出人才、技術、品牌、管理等,不斷提高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在宣傳教育、高危人群篩查等方面的能力,帶動全省整體癌症防治服務水準提高,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

遼寧省第27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儀式暨健康遼寧—健步跑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3

婦女“兩癌”篩查車內,醫生可以查看醫學影像 攝影 楊薇

  啟動儀式上,婦女“兩癌”篩查車正式亮相。遼寧省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于韜介紹,這是集數字化乳腺X線斷層機、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機、宮頸HPV檢測為一體的乳腺、宮頸疾病篩查車,具有方便基層篩查、節省篩查成本和保證篩查效果的優點,它將走進基層、村縣,為廣大婦女提供更加方便靈活的“兩癌”腫瘤篩查。

  與會領導共同開啟了遼寧省第27個腫瘤防治宣傳周啟動畫卷。隨著發令聲響起,“健康遼寧”——健步跑活動拉開了宣傳周系列活動的帷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