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
2021-04-20 10:06:12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1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2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3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4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5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6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7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8

瀋陽:“小路燈”將照亮“大民生”_fororder_路燈9

  “開展城市夜景亮化工程,目的不僅是讓城市的夜晚亮起來、美起來,更重要的是為老百姓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4月16日,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瀋陽目前已全面展開景觀亮化專項整治,為更加優化城區景觀照明整體佈局,瀋陽正在著手編制《瀋陽市城市景觀照明總體規劃》。

  “在總體規劃框架內,瀋陽年內計劃對瀋陽故宮、張氏帥府、北市場等A級景區及中山廣場雕塑群、遼寧廣播電視塔、盛京大劇院、奧體中心標誌性建築等進行亮化設計提檔升級,並實施城區橋體打亮工程。同時,為解決瀋陽景觀照明集控系統建設欠缺滯後問題,計劃在既有景觀照明設施上安裝控制終端,提升景觀照明設施智慧管控能力。”相關負責人如是説。

  經過多年建設,目前瀋陽已形成“兩軸策動、五區呼應、多點組團”的景觀照明架構體系。不過,對標先進城市,瀋陽的亮化還有很多的不足。隨著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推進,瀋陽將繼續在城市亮化做文章。市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首先,在功能性照明管養上,瀋陽將改造提升老舊路燈、電源點等照明設施。結合多桿合一建設,以綠色照明、智慧路燈等新技術推進智慧路燈管理,有序推進道路照明設施提升項目。建立長效管養維護機制,加大對照明基礎設施的管養力度,確保城市照明亮燈率和設施完好率雙達標。

  其次,在城市夜景亮化提升上,瀋陽將依據全市景觀照明架構佈局,分步持續推進整體提升建設。針對青年大街、文化路、興華街等主要幹道景觀照明設施結構單薄、層次偏低、連續性差等問題,研究設計消除盲區暗點;依託中央公園、白塔公園、奧體公園、市民公園等公園廣場及蒲河河道,打造形式多元、互動沉浸的休閒娛樂景觀,形成動靜結合、層次立體的城市景觀照明效果。不斷完善日常管理制度體系,建立多維管理模式,實行景觀照明設施全壽命、全範圍、全對象管理,及時消除故障隱患;區分不同模式及季節規範設施啟閉時間,展現城市夜景活力。

  “我們積極響應百姓呼聲,對市民反映的具體問題,特別是提升公園廣場等活動場所的亮化水準,將積極研究落實解決方案,推動問題有效解決。”相關負責人最後對記者説。

  夜幕下的瀋陽,一盞盞、一串串、一簇簇繽紛的射燈、路燈、數碼光源交相輝映,整座城市猶如色彩斑斕的美麗畫卷,吸引越來越多的市民在夜晚走向廣場、公園、商場。“火樹銀花不夜天”讓城市夜景亮了起來、美了起來,使得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瀋陽日報記者 于海 張文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