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長興島一季度新設立內資企業同比增長40.68%
2021-04-21 10:27:44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大連長興島打通難點堵點激發市場活力 一季度新設立內資企業同比增長40.68%

  辦照辦證集中到大廳“一站式”辦理、企業登記審批只跑一次、大項目入駐提供全程陪同服務……大連長興島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塑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目標,針對營商環境中的“堵點”“痛點”“難點”,結合本地實際,精準施策,以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一季度,長興島開發區新設立內資企業166家,同比增長40.68%;新登記個體工商戶171戶,同比增長144.29%。全區存量企業達4686家,同比增長2.47%;存量個體工商戶6325戶,同比增長6.36%。

  辦照辦證“少跑路”。結合園區改革,大連長興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將個體工商戶註冊、變更、登出登記以及個體食品經營許可、小餐飲經營許可、食品生産加工小作坊許可等審批事權由3個市場監管所辦理調整至集中進區行政大廳辦理,在距大廳較遠的交流島街道設立基層便民窗口服務點,由專業幫辦人員為有需要的群眾提供免費幫辦服務,最大限度地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

  登記審批“再提速”。在區行政服務大廳與區營商辦等聯合設置“新辦企業服務專區”,將原來的企業設立、變更、備案、登出窗口整合為企業登記審批綜合窗口,提供區內新設企業首套印章免費刻製、企業登記零費用、免費幫辦助辦、免費列印複印等服務。全面推行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全流程網上“零見面”審批,辦理營業執照壓縮至2個工作日。實行“一個窗口受理、一套申請材料、綜窗出件郵寄、限時免費辦結、企業只跑一次”的工作模式,區一般性企業設立的開辦環節精簡至1個工作日,開辦時間減至0.5個工作日,切實提高了商事登記效率。

  創新服務“有溫度”。實施“項目管家”制度,對招商引資大項目的登記審批諮詢、名稱申報、辦理登記手續、登記後運營等全過程提供上門登記指導、陪同協助幫辦等常態性服務。通過電話預約、現場辦理、微信諮詢、全流程網上辦理等方式,全力以赴為開復工企業辦理審批登記業務,確保區內重點企業順利投産、大項目如期開復工。對長興島區域內恒力石化、恒力煉化、恒力化工等重點企業的登記許可申請實行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專人專辦,開闢服務綠色通道。(文 寧義 侯國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