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
2021-06-18 09:56:02來源:瀋陽日報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_fororder_1

數萬株矮牽牛綻放,扮靚了南京南街景觀道路。 攝影 張文魁

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_fororder_2

道義南大街圍繞打造“一街一景”,大幅增加綠化面積。 攝影 張文魁

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_fororder_3

南運河畔草木蔥鬱,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讓人流連忘返。 攝影 張文魁

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_fororder_4

南京北街一路一風景,一步一陶然,給整座城市增色不少。 攝影 張文魁

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_fororder_5

市府大路“以綠蔭城”,調亮城市綠色主色調。 攝影 張文魁

盛夏花海 瀋陽正多姿_fororder_6

青年大街放眼望去,花卉種植疏密有致,綠化帶成為城市一道亮麗的生態風景線。 攝影 張文魁

  端午過後,盛夏到來。和多情的春相比,瀋陽的夏氣溫升高、艷陽高照,但不變的是一樣的姹紫嫣紅,大街上小路旁,各種花色像彩虹一樣豐富多彩。在這樣的季節,你看著花,我看著你,是不是就很好。

  野花組合

  讓城市更風姿綽約

  “今天天氣好,陽光明媚,這些鮮花太漂亮了。”6月16日,正在南運河岸邊散步的王月梅,望著盛開的鮮花,忍不住拿出手機,對準五顏六色的鮮花拍攝。“這麼美麗的鮮花,我要發到朋友圈,讓朋友們也分享分享我們美麗的生活環境。”

  夏天的南運河真的很美,五顏六色的小花恣意綻放,讓城市的“銀帶”一下子被各個色塊分割,好似一個天然顏料盤。在這裡不管是紫色浪漫,還是紅色艷麗,都會讓你心曠神怡。漫步河灘,感受習習的夏風,收穫滿目的花海,也是愜意之極!

  這裡的花草種類極多。記者看到,園林工作者嘗試了大量野花組合,比如開藍花的馬鞭草、荊芥、勿忘草,開粉花的美國薄荷和百里香等,開粉花的波斯菊、紅花的百日草和紅粉白混色的石竹花……“在播種時,我們把不同野花的種子像大禮包一樣混合起來,一起投入地裏,之後它們根據季節相繼開花。通過改變種子的搭配比例,還可以得到不同的呈現效果。”市園林科學研究院相關專家對記者説。

  野花組合是近年來瀋陽綠化廣泛使用的新技術,具有花期長、景觀效果好、成本低、管理易、適宜北方地區應用等特點,是理想的景觀花卉産品。不只是在南運河邊,在渾河濱水帶、渾南渾北運河兩岸,這種野花組合已被大量使用。它們花繁似錦,為瀋陽漫長的炎炎夏季“畫”上各種顏色,瀋陽的夏正在擁有獨特的季節色。

  花壇花箱花境

  讓城市更精緻

  進入夏季,瀋陽在城市重要道路的花卉佈置上,通過營造自然浪漫的花境花帶,佈置精美大氣的花箱,以及小巧豐富的欄杆挂花等手法,來增添城市景色。記者在和平廣場採訪時看到,這裡兩側綠化帶中擺放著幾處不同造型的立體花壇,黃色的萬壽菊、紫色的矮牽牛、紅色的一串紅競相開放,爭奇鬥艷,為夏日的瀋陽增添了亮麗的景色,也讓路過的市民忍不住多看兩眼。

  無獨有偶。在青年大街,記者看到多個大型的立體花壇。據了解,今年以來瀋陽在滿足自然式植物景觀需求的同時,採用立體花箱、花缽、花壇組合的形式,突出立體景觀,巧妙實現多種拼接方式,樣式靈活,並在重要道路交叉口端頭新增花箱、花境,增強道路景觀的識別性與連續性。

  花壇花箱花境的使用,不僅讓植物層次富於變化、便於整體管理,而且花色更加鮮艷、絢麗,花期更長。“特別是花壇花箱這種盆栽式,一方面利於延長展花期,另一方面便於及時對枯死盆花進行更換。工作人員每天巡查,一經發現就會及時更換。”相關工作人員介紹。

  新技術的運用讓瀋陽今夏景觀更加多嬌,不僅是花壇花箱花境,瀋陽還努力增加林下風景。在科普公園,裸露地面大部分覆蓋了由樹枝和樹葉等“綠色垃圾”生産的基質,可以起到保墑、提高土壤肥力等作用。而在青年大街,綠化工作者採用“透水地坪”技術,讓樹池被牢牢固定住,即使遇上再大的風,砂土也不會隨風飛起來(瀋陽日報記者 于海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