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瀋陽公交駕駛員的舉動讓人心頭一暖
2021-08-24 17:42:21來源:瀋陽晚報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天降7.8萬元 如果是你會咋做 這名瀋陽公交駕駛員的舉動讓人心頭一暖

這名瀋陽公交駕駛員的舉動讓人心頭一暖_fororder_1

這名瀋陽公交駕駛員的舉動讓人心頭一暖_fororder_2

  如果撿到了7.8萬元,你會怎麼做?8月23日,瀋陽329路公交車駕駛員李世宇就碰上了這種事,但他一點都沒猶豫……“你真是大好人,做了一件大好事,祝你一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當天中午,一位老人在329路公交車終點站調度室內緊緊握住李世宇的手,一個勁兒地感謝,併為他的拾金不昧和車隊的暖心服務點讚。老人手中捧著一摞包裹得嚴嚴實實的現金,足足有7.8萬元。捧著失而復得的鉅額現金,老人激動地表示,自己遇到了好心人。

  70歲老人尋包心切 “那裏有我的買房錢”

  8月23日中午,70歲的徐阿姨急匆匆地跑到329路公交車終點站調度室,聲音顫抖地問:“請問有沒有撿到一個藍色尼龍包?我的包丟在公交車上了。”説著話,老人眼眶微紅。

  “阿姨別著急,您先告訴我包裏有什麼東西?”329路公交車隊隊長張鵬詢問老人。“有身份證、手機、錢、銀行卡……那是我的買房錢,有七八萬呢。”説出這個數字後,老人的情緒顯然有些激動。

  聽到這裡,張鵬馬上聯繫到329路駕駛員李世宇,因為就在十幾分鐘前,他接到了李世宇的電話,表示自己在公交車上拾到了一個包裹,但沒有説裏面有鉅額現金。

  司機在監控下開包查看 乘客表態“我們給你作證”

  此時的李世宇正駕駛著公交車運營在路上,接到隊長電話後,他將車輛停靠在安全地帶,並向車內乘客解釋説:“有乘客將包裹遺失在車上,説包裏有鉅額現金,我現在要核實一下,你們也給我作個證。”隨後,他在車內的監控攝像頭下打開了包裹。

  這是一個普通的藍色尼龍包,打開後裏面有一個小包,裝著三四百元現金和身份證、銀行卡等物件,下面是一個黑色塑膠袋,打開後裏面是白色塑膠袋,再打開便能看到用手紙包裹著的一摞摞現金。

  李世宇告訴記者:“包裹是我在車輛前排位置發現的,拾到後我馬上與車隊取得了聯繫,但當時車輛正在運營,我沒有打開看裏面具體是什麼,只想著開到終點站後交給車隊。”當李世宇提出停車查看包裹時,其他乘客都沒有怨言,大家表示,誰丟了這麼多錢都會很著急,趕緊打開看看。有乘客還表示:“沒事,司機師傅,有事兒我們給你證明!”

  鉅額錢財失而復得 老人眼含熱淚不住感謝

  “阿姨別著急,您的包找到了,司機師傅會幫您保管好,一會兒車開回到終點站就會完璧歸趙。”張鵬在確認了徐阿姨的身份後,這樣安慰她。

  一個小時後,李世宇將車開回了終點站,一下車便拿著包裹奔向站務室。鉅額錢財失而復得,徐阿姨激動不已。她説:“這裡面可是我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是我的買房款,幸虧遇到了好司機,否則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向家人交代。小夥子,你真是個大好人,一定會一生平安。”徐阿姨眼含熱淚不住感謝,並拿出一摞現金放在李世宇手中想要表達謝意,最終被婉言拒絕。

  原來,徐阿姨隨身攜帶的現金有7.8萬元,當天她從馬三家子車站乘坐329路公交車後,在蘭屯車站匆忙下車,隨後發現包裹遺忘在公交車上。

  記者感言

  好人好事已成10米車廂內的日常

  “平時我經常會遇到乘客將物品遺落在車上的情況,不管金額大小,拾到後我們都會替乘客保管好,這是駕駛員的職責所在。”面對徐阿姨的感激,李世宇表示,他做的是平凡小事,他也相信每一位駕駛員遇到類似情況都會這樣做,因為這就是沈城公交人的職業操守。日行一善、載德前行。在安全營運和升級服務的基礎上,拾金不昧、助人為樂等好人好事已經成為10米車廂內的日常,一輛輛公交車就像開在路邊的花朵,默默裝點著這座文明的城市,等你不經意發現時,便驀然暖了心房。(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主任記者 呂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