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 撫順政務服務再提速
2021-08-25 09:47:56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深化“放管服” 撫順政務服務再提速_fororder_1629854398(1)

政務服務熱線傾情為群眾服務。遼寧日報記者 崔振波

  “掃描二維碼,您可以對本次服務進行評價。”8月24日,撫順市行政服務大廳工作人員在辦結業務後,邀請市民對自己的服務做出評價。企業、群眾通過掃描放置在窗口的二維碼,就可以對工作人員的辦事服務和效率進行評價,評價結果與單位和個人的評優評先、績效考核掛鉤,實現了“互聯網+群眾評價”的結合。

  創新推出“亮碼服務”是撫順市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撫順以“辦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競爭力強、生態宜居”為方向,積極打造優良營商環境,為轉型振興凝聚力量。

  營造“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開放形象”的濃厚氛圍。撫順市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把手”工程,市委常委會會議、市政府常務會議每季度聽取一次營商環境建設工作彙報,市人大開展優化營商環境的專題調研,市政協召開優化營商環境雙月協商會議,積極建言獻策。撫順市還專門成立營商環境建設領導小組,下設辦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競爭力強、生態宜居4個專項工作組,定期調度解決實際問題,開展了“金點子徵集”“優化營商環境最佳實事”等活動,營造“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開放形象”的濃厚氛圍。

  深化“放管服”改革,讓群眾辦事更方便。撫順市持續實施“一網通辦”攻堅行動,深化“一件事一次辦”“全市通辦”“遼事通”等措施,不斷提升審批效率,加大審批服務力度,審批時限平均壓縮73.04%,即辦件比例達43.4%,“最多跑一次”比例達99.53%;啟動“綜合窗口”改革,按照“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開展“無差別受理窗口”和“重點領域受理窗口”建設,“一窗受理”事項佔比達81.6%;持續深化“證照分離”改革,開展地方性法規、規章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審批事項梳理工作,推進528個事項全覆蓋;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實行並聯審批,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限壓縮至最長60個工作日。

  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為企紓困解難。撫順市持續深化“項目管家”“千名幹部進萬企”等活動,包保服務覆蓋重點項目124個、規模以上企業169家、限額以上企業108家。為了切實幫助企業解決難題,撫順市開展政府失信專項整治,返還企業拖欠工程款740萬元;辦結營商環境投訴案件12件,幫助企業挽回經濟損失1000萬元。同時,發揮“12345”政務服務熱線平臺投訴主渠道作用,幫助企業、群眾解決難題。今年以來,受理群眾訴求11.08萬件,辦結率99.2%,群眾好評率99%;市營商局與市廣播電臺共同創辦的“政務直通車”欄目,播出節目27期,33家單位主要領導走進直播間,解答群眾諮詢、解決問題243個。

  下一步,撫順市將堅持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目標,以企業、群眾獲得感為評價標準,以政府職能轉變為核心,對標國內外先進城市,全面統籌推進營商環境領域各項改革創新。(遼寧日報記者 周明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