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臺安滿天星愛心公益協會舉辦助學活動 為6名準大學生捐款
2021-08-31 18:2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鞍山市臺安縣滿天星愛心公益協會舉辦2021年圓夢助學活動,為滿天星資助的6名以優異成績考取大學的孩子捐款。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是臺安縣滿天星愛心公益協會的宗旨,其會長、創始人王雁是國網鞍山供電公司臺安縣公司的一名員工。從2001年資助第一名貧困學生到2010年開始創辦滿天星公益協會,從自己捐款捐物、無償獻血到帶動身邊人、發動社會愛心人士做好事、善事,王雁和她牽頭成立的滿天星公益協會已經走過了11個年頭。

       臺安縣滿天星愛心公益協會作為臺安首家註冊的民間公益組織,擁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成員1525人,其中供電公司職工及家屬260人;舉辦77次大型公益活動,累計籌集資金和物資折合人民幣350萬元,資助貧困學生342名,關愛風燭殘年的孤寡老人561人次。

  播撒善與愛

  為幫扶特困群體,2010年,王雁決定創辦臺安滿天星愛心公益協會,動員更多的力量加入公益事業。她把協會宗旨定為“愛國、厚德、感恩、奉獻”,讓每個協會成員做公益的同時時刻牢記要愛國、愛家鄉。2011年,在臺安縣委、縣政府及臺安供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臺安縣滿天星愛心公益協會註冊成為臺安縣第一家民間公益組織。

       協會成立之初,沒有固定的辦公場所,志願者把自己租來的房屋免費提供給協會使用;沒有統一的服裝,王雁組織大家自掏腰包購買馬甲、標牌;沒有辦公經費,平時開會、活動就餐都是AA制。他們憑著一腔深情,邊學習、邊探索、邊奉獻,為貧困孩子搭建成才的階梯,為孤寡老人解決難題。

  “王雁阿姨,很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還幫忙聯繫志願者姐姐每週教我彈琴,我練了一首好聽的曲子,等有機會彈給您聽,謝謝您對我的關心。”這是5月15日,一個叫榮兒的小女孩給王雁發來的信息。

  榮兒是“滿天星從六年前開始資助的孩子。那時榮兒正讀小學二年級,又瘦又小,不愛説話也不愛笑,因兩歲時母親離世,自幼與年邁的姥姥、患腦血栓的姥爺生活在一起。每次和志願者去看榮兒,王雁都要特意留下多待一會,像媽媽一樣和她説説話、給她梳辮子。得知孩子喜歡音樂、想學彈琴,王雁又聯繫了一名音樂教師志願者麗麗,麗麗每週免費教榮兒彈琴,這一教就是五年多。漸漸地,榮兒變得開朗活潑了,可是她還有一個深埋在心底的願望,那就是長大以後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子琴。沒想到她的願望在2020年實現了,一名遼寧省電力公司的愛心人士通過王雁知道了這件事,把自己兒子價值幾千元的電子琴捐贈給了榮兒。

  收穫滿天星

  為了更好地對孩子實行精準救助,“滿天星實行“一訪二扶三救助”原則。“一訪就是到每一位孩子家中實地家訪;“二扶就是扶“志”與扶“智”相結合;“三救助就是同時融入經濟救助、物資救助與心理救助,保證救助一個成功一個。

      為了更好地幫助孩子們,王雁還利用業務時間考取了“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註冊正面管教家長講師”“全國形象禮儀高級培訓師”資格證,利用業餘時間對孩子進行心理疏導的同時,也為“滿天星的工作人員義務授課。在她的帶動下,現在“滿天星有國家級心理諮詢師8人、正面管教家長講師2人、全國形象禮儀高級培訓師3人,他們不僅是孩子的良師,也是益友。

       此外,“滿天星”還用善款建立愛心書屋基金,保證被資助的孩子常年有書看;建立敬老基金,為孤寡老人送去物資和關愛;聯袂騰訊公益等多家公益組織機構,為更多留守兒童爭取更廣泛的救助;啟動“一杯牛奶”工程,幫助孩子補充營養。

  “通過雁姨講授的禮儀課,我受益匪淺,不但學習了禮儀知識,也發現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今後我要把學到的禮儀融入到生活中。”現就讀于瀋陽農業大學的小美琪説道。小美琪也是“滿天星資助的孩子之一,已經考入大學的她,如今也參加了“滿天星青年部的工作。

  “像小美琪一樣的‘星二代’還有很多,他們以前是被關愛的群體,現在他們盡己所能地回饋‘滿天星’,回饋社會。”王雁介紹説。

  2020年9月成立的滿天星青年部,由“滿天星資助的5名研究生、11名本科生和已經參加工作的孩子們組成。如今,青年部不但參與“滿天星組織的各項活動,還利用寒暑假為“滿天星的中、小學貧困孩子義務補課,傳遞著“滿天星的大愛精神。

  至今,“滿天星共資助過342名貧困學生,其中有12名考取碩士研究生、3人出國深造、30余人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崗位,還有101名孩子考入祖國各地的大學,其他的孩子則就讀于高、初、小學。(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