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渾南區“4+1”政策全面升級 全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區
2021-09-02 18:4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張琪):9月1日,瀋陽市渾南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大會,對2020年推出的“4+1”營商環境優化政策進行全面升級,發佈2021年優化營商環境2.0升級版,推動全區營商環境再提升再突破,全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區。

瀋陽市渾南區“4+1”政策全面升級 全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區_fororder_渾南1

會議現場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渾南區按照“辦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競爭力強、生態宜居”的標準和要求,制定發佈了優化營商環境“4+1”系列文件,組建區審批局,建立“一枚印章管審批”“先批後審”“以管代審”等機制,一年以來全區營商環境建設持續向好,企業群眾辦事更加方便,良好法治環境加速形成,企業經營成本持續降低,生態宜居優勢更加彰顯,全區營商環境便捷度、滿意度始終排在瀋陽市第一。

  為進一步深化改革成果,渾南區推出深化“痛快辦”政務服務改革方案2021版,從“加速辦、提前辦、一次辦、無感辦、掌上辦、主動辦”6個方面入手,讓企業群眾在渾南辦事“痛痛快快”。

  在優化審批服務方面,渾南區實現了1420項行政許可事項“加速辦”;200項行政許可事項實施“提前辦”;整合審批流程,實現42個事項“一次辦”;依託渾南智慧體大數據綜合治理平臺,建立數據共享,實現“無感辦”;開發手機APP,實現市民辦事“掌上辦”;持續發揮VIP全程幫代辦作用,繼續大力推進“萬人進萬企”“一聯三幫”“營商下午茶”工作,實現“主動辦”。

瀋陽市渾南區“4+1”政策全面升級 全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區_fororder_渾南會客廳二維碼墻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渾南會客廳二維碼墻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在打造良好法治化營商環境方面,渾南區結合正在開展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最新制度創新,制定出臺了2021升級版舉措,新增具體措施16項、升級措施6項。新增措施包括:拓展公證事項,推進實行線上公證,建成“一網通辦”網辦中心,建立“好差評”評價機制、“每月談”政法單位與企業雙向走訪懇談機制、集約送達機制、執行款清退機制和“反電詐中心”,上門辦理申報登記手續,開闢企業立案綠色通道,開設“律師通道”, 全面升級律師閱卷服務,積極推進網上閱卷,加強執法監督,依法審慎適用失信名單制度和限制高消費措施,積極創建無訟社區,打造無人律所,爭創全國信訪工作示範區和三無信訪區。

  渾南區優化審批流程,縮短審批時限,8項事項可為企業節約工程報裝、政務事項辦理等時間成本一半以上;通過財政補貼、長效化實施疫情復工復産保障措施等形式,持續降低企業用能、用工、用地、物流成本,降低企業成本近億元。2021版《降低實體經濟成本22條》,新增了用電、採暖、物流和工會等方面的補貼事項,擴大補貼範圍,提高補貼金額,進一步擴大了政策覆蓋面,提升了政策吸引力。

  2021版《渾南區關愛企業家若干措施》包括尊重、激勵、服務、關愛、培育企業家五個方面,對原《措施》進行了補充完善,延續措施7條,修改完善措施8條,新增措施2條,包括“建立‘非請勿擾’工作制度”,進一步減輕對企業家的工作干擾;新增“提供生活關愛”措施,為企業家本人、家屬及家庭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每年為突出貢獻企業家提供一份生日禮券或文創産品,進一步豐富關愛企業家內容。

  渾南區全區上下積極倡導“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開放形象”的理念,本次2021版主題活動新增了3項載體,升級了6項載體活動,通過學習研討、傾聽民意、為民服務、結對共建、下沉服務、正向激勵、反向約束,緊緊抓住社會關注、企業關切、群眾關心的具體問題,大力倡導痛痛快快辦事的文化,大力涵養既尊重企業家又尊重創業者的氛圍,在全區上下迅速形成優化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

  “營商環境過了關,投資就能跨過山海關”。近年來,海內外億元以上項目落地渾南500余個,總投資超2500億元,一大批全國重要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在渾南拔地而起,IC裝備、機器人、健康醫療等新興産業産值年均增長20%以上。2021年前7個月,瀋陽市渾南區億元以上開復工項目達223個,完成固定資産投資達到237.3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