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萬客來《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過科技成果評價
2021-09-11 15:4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魏文林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果——在添加翠玉粉之後,墻面漆搖身一變,成為集抗菌抗霉、抗病毒、分解去除甲醛、誘生負離子、放射遠紅外線于一身的多功能玉石漆,並且已經在市場上進行規模化推廣,得到了用戶的好評。

  9月7日,鞍山岫岩縣萬客來玉業發展有限公司和中國建築材料科學研究總院有限公司聯合完成的《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項目,通過了科技成果評價。其中翠玉尾礦和固體廢料在塗料中的功能性應用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開創了玉石資源在建材領域應用的新時代。

鞍山岫岩萬客來《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過科技成果評價_fororder_玉石1

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科技成果評價會議在岫岩召開 攝影 董楠楠

  五大功效:抗菌抗霉、抗病毒、分解去除甲醛、誘生負離子、放射遠紅外線

  岫岩縣萬客來玉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兆哲表示,企業始終把科技創新作為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動力,先後投資千萬元,探索“人養玉、玉養人”的傳統奧秘,不斷挖掘玉石的潛在價值,並與中國建築材料科學研究總院有限公司、綠色建材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立聯合課題組,歷時六年核心技術攻關,成功研發出具有多功能的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

鞍山岫岩萬客來《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過科技成果評價_fororder_玉石2

專家組到生産車間考察 攝影 董楠楠

  《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項目研究結果表明,翠玉礦物具有豐富的礦物組成、層狀結構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將其加入塗料,讓翠玉多功能玉石漆具備了抗菌防霉、抗病毒、甲醛凈化、誘生負離子和放射遠紅外線等多種健康功能。

  翠玉粉材料中含有豐富的具有抗細菌活性的鎂、鈣、鐵、鋅等金屬離子。經國家建築材料測試中心檢測認證,“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具有高效的抗菌抗病毒和殺霉性能。産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埃氏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等多種細菌能夠産生殺滅和抑製作用,達到國家I類標準;對甲型流感病毒、腸道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具有超過90%的抗病毒效果。

  同時,“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還具有分解去除甲醛功能,甲醛凈化性能和持久性優於國家I類標準,可有效減輕室內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除了抗菌凈甲醛功能外,“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還可以大量産生負氧離子,濃度可達到3390個/cm3,涂刷上墻後相當於在家中移植了一片森林。

  此外,經中國計量研究院檢測認證,“玉生源”品牌翠玉多功能玉石漆具有放射遠紅外線功能,具有緩解疼痛、提高免疫力、促進脂肪代謝等功能。

  成果認定:玉石漆研究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玉石資源利用水準領先國際

  9月6日—9月7日,中國建築材料流通協會組織有關專家對《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項目進行了成果評價。經過組織、現場考察、會議答辯等階段,項目正式通過科技成果評價,並被授予科技成果編號(JCKJ CBMCA2021004)。

鞍山岫岩萬客來《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通過科技成果評價_fororder_玉石3

項目正式通過科技成果評價 攝影 董楠楠

  項目專家評價委員會主任、中國硅酸鹽學會混凝土與製品分會副理事長、教授級高工劉光華等評價專家一致認為,《翠玉多功能水性內墻塗料(翠玉多功能玉石漆)》項目利用岫岩翠玉尾礦和固體廢料,研製出功能性水性內墻涂層材料,形成了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翠玉尾礦和固體廢料在塗料中的功能性應用技術。項目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已申報發明專利3項、實用新型專利17項。

  根據第三方檢驗機構的檢驗和國內外技術查新,專家組認為該研究成果整體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其中翠玉尾礦和固體廢料在塗料中的功能性應用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萬客來董事長王兆哲介紹,目前企業已經形成了翠玉多功能塗料生産線,産品在醫院等公共場所和家居住宅應用效果良好,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市場前景廣闊。

  “項目順利通過科技成果評價,對於我們企業來説具有里程碑意義,更將為岫岩玉資源的循環利用和玉産業高品質發展發揮強大的助推作用。”王兆哲表示,企業將進一步提升翠玉多功能材料的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能力,為促進中國建材行業可持續發展,為改善人類居住環境健康做出更大的貢獻。(文 董楠楠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