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最美鐵路·重溫東北紅色歷史”活動全面啟動
2021-09-14 18:1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14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宣傳部聯合主辦,遼寧省委網信辦、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發現最美鐵路·重溫東北紅色歷史”活動正式啟動。

  來自中央網信辦、遼寧省委網信辦的工作人員,網絡媒體代表、網絡正能量骨幹,鐵路行業專家、優秀網評員和融媒體骨幹等組成的發現團,將到瀋陽、大連、丹東、盤錦、阜新等地開展為期4天的發現之旅。

“發現最美鐵路·重溫東北紅色歷史”活動全面啟動_fororder_鐵路

發現團成員合影 供圖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

  此次活動是中央網信辦社會局和國鐵集團黨組宣傳部聯合開展的2021年度“慶祝建黨百年·發現最美鐵路”系列活動之一,旨在全面宣傳東北鐵路的紅色歷史和鐵路高品質發展的突出成效,講好沈鐵人接續奮鬥的感人故事。發現團一行將深入瀋陽局集團公司管內的鐵路文博場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運輸一線職場,全方位、多角度見證鐵路的發展變化。

  發現團成員將實地探訪瀋陽鐵路陳列館、鳳上鐵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共溝幫子鐵路支部紀念館等“鐵”字號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了解東北鐵路的紅色歷史故事,感受瀋陽局集團公司在黨和國家不同歷史發展時期作出的突出貢獻,傳承始終聽黨話、跟黨走的紅色基因;走進大窯灣港中歐班列開行現場,實地觀摩持續開好中歐班列,大力發展海鐵聯運所取得的突出成效,見證中國鐵路勇擔“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現場聆聽以瀋陽動車段唐雲鵬、阜新車務段小東站為代表的鐵路先進集體和個人的感人故事,感受沈鐵人攻堅克難的職業精神和無私奉獻的敬業情懷。(文 劉燕萍 李季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