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畫出最美遼中 今年中秋可來瀋陽遼中觀賞3D巨幅稻田畫
2021-09-18 18:1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趙瀅溪

  碧綠的田野上,大地為紙,以稻為筆,在瀋陽市遼中區潘家堡鎮邵家村的稻田裏,一幅“山水瀋陽、秀美遼中”的畫卷正徐徐展開……

  從中秋節一直到“十一”黃金週期間,瀋陽遼中區的3D巨幅稻田畫將迎來最佳觀賞期。金色的稻浪將讓遊客體驗到秋收的喜悅。

稻田畫出最美遼中 今年中秋可來瀋陽遼中觀賞3D巨幅稻田畫_fororder_稻田畫1

“山水瀋陽、秀美遼中”主題稻田畫 攝影 李寧

  3D稻田畫 讓農區變景區

  遼中區用稻田作“畫布”、秧苗作“顏料”,通過定點測繪、圖案設計,將3D和透視技術相結合,種植出巨幅稻田畫。從高空俯瞰,如織錦般的大片稻田裏,巨幅稻田畫呈現出立體的視覺效果。

  瀋陽遼中蒲河歡樂谷稻田畫項目坐落在遼中蒲河國家濕地公園中段的東側,位於遼中區蒲河下游的潘家堡鎮邵家村。景區距離瀋陽核心區40公里,距離高速路口10分鐘車程,總佔地面積1000畝,共有八個主題稻田畫。

  據該項目負責人介紹,景區內部設有遊樂場、遊客中心、觀景臺、木棧道、玻璃棧道等娛樂設施。

稻田畫出最美遼中 今年中秋可來瀋陽遼中觀賞3D巨幅稻田畫_fororder_稻田畫2

蒲河稻田畫景區 攝影 李寧

  鄉村主題稻田畫 種出農旅新思路

  “稻花香裏説豐年”。據遼中區潘家堡鎮相關負責人介紹,潘家堡鎮邵家村以“蒲河稻鄉”“鄉村振興”“三牛精神”“農民感恩黨”為主題,圍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內容,通過稻田畫的形式展現了新時代農民對黨的熱愛、對家鄉的熱愛,以及希望遼中區經濟進一步發展的美好願望。

  畫作的選材體現了當代農村農業發展給遼中居民帶來的舒適、富裕生活以及居民的感恩之心。近年來,遼中區大力發展以稻田觀光為主的鄉村旅遊産業,有力地促進了農旅融合發展。創意農業與休閒旅遊相結合,已成為遼中區生態旅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稻田畫出最美遼中 今年中秋可來瀋陽遼中觀賞3D巨幅稻田畫_fororder_稻田畫3

“蒲河稻鄉”主題稻田畫 攝影 李寧

  最佳觀賞期 稻田花海等你打卡

  隨著稻苗逐漸長高,目前遼中稻田畫已呈現出預先設計的圖案及文字,九月底至十月中旬收割前為最佳觀賞期。

  除了稻田畫之外,蒲河花海也是2021年遼中區蒲河歡樂谷重點打造的項目,向日葵花海將免費向公眾開放。

  遼中區地處遼寧省中心地帶,物産豐富,有多個全國地標性産品。2021年遼中區更是圍繞蒲河沿岸進行有序開發,在充分利用周邊自然資源的同時,實現了旅遊産品的全面升級。由稻田畫、油菜花海、向日葵花海、愛情主題公園及湖心島燈彩項目組成的全新産品,更是獲得了遊客的廣泛好評。

稻田畫出最美遼中 今年中秋可來瀋陽遼中觀賞3D巨幅稻田畫_fororder_稻田畫4

遊客在木棧道、玻璃棧道上拍照留念 攝影 李寧

  2021年中秋節、“十一”黃金週期間,遼中區還將推出以蒲河歡樂谷稻田畫為主線的自駕出遊線路。

  打卡蒲河——沿著蒲河看遼中

  瀋陽珍珠湖——蒲河景觀路——稻田畫——蒲河國家濕地公園線路

  此條線路適合自駕一日遊。遊客可沿著蒲河一路打卡遼中,從京哈高速遼中出口駛出,由潘烏公路至珍珠湖,沿著蒲河景觀路一路打卡蒲河風光;行至邵家村觀賞稻田畫,體驗農家樂,品嘗遼中當地特色美食;下午駕車順著蒲河廊道行駛,一路欣賞蒲河沿岸風景。

  溫泉養生休閒遊

  楊士崗溫泉小鎮是緊臨瀋陽的一處溫泉小鎮,目前一品湯泉和花溪地溫泉生態樂園是該區域的重點旅遊項目。該項目為遊客提供戶外燒烤、親子互動、農業採摘等一系列農業休閒度假産品,並設有直通車服務。

  選擇自駕的遊客可從京哈高速高花出口駛出,沿潘烏線行至楊士崗鎮佑戶坉村,到達溫泉小鎮。(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