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遼事通”政務服務“一站辦” 生活應用“指尖辦”
2021-09-27 10:04:08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本溪多舉措推進高頻便民事項接入“遼事通”政務服務“一站辦” 生活應用“指尖辦”

  從9月16日起,本溪市中小學生家長可登錄“遼事通”APP直接給孩子繳納學雜費了。如今,“遼事通”在本溪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各部門接入“遼事通”總事項由76項增至151項,讓“遼事通”的知曉率、註冊率、辦理率明顯提升。

  “遼事通”是全省統一搭建的手機版政務服務平臺,目的是讓群眾與企業辦事實現掌上辦、家裏辦。為讓“遼事通”在本溪市更普及,本溪市政府把“遼事通”對接工作納入年度績效考核範圍,不斷增加可辦事項的接入數量,擴大宣傳範圍,拉近“遼事通”與辦事群眾的距離,全力把“遼事通”變成“百姓通”。

  按照本溪市政府要求,本溪市營商局積極協調組織市直各相關部門、各縣區做好對接工作,重點推進使用人數多的高頻便民事項接入“遼事通”,先後推進城鄉居民醫保繳費、學雜費收繳、供暖繳費、燃氣和自來水繳費、靜態停車繳費等接入“遼事通”,眼下又積極搭建景點宣傳及線上購票功能接入。本溪市還要求各職能部門關閉自建APP系統,統一納入“遼事通”運行,推進“一網通辦”。除加大繳費類、查詢類事項的接入,本溪市還盡力增加辦理類事項接入數量,對照外市已接入“遼事通”的事項,督促市、縣、區政府各部門、事業單位、群團組織及具有公共服務職能的企業從便民利企、優化營商環境的角度深入研究可接入“遼事通”事項。

  同時,本溪市還瞄準各種時機,通過各種方式積極擴大宣傳,讓更多市民了解和掌握“遼事通”的應用功能。招生季,引導市民使用“遼事通”查詢中考成績;開學季,向家長介紹“遼事通”的便民辦事功能;結合疫情防控“三碼”聯查,印製“遼事通”宣傳海報在全市各處發放……越來越多的本溪市民通過“遼事通”,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就可體驗到政務服務“一站辦”、生活應用“指尖辦”的便利。(遼寧日報記者 張海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