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農大學子投身助農計劃 北鎮葡萄産業三年增收超6億元
2021-11-01 16:56: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遼寧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推活動於近日在瀋陽市“花田秀”都市農場舉行。作為瀋陽農大學子投身助農計劃的成果,北鎮葡萄也在活動現場亮相。

瀋陽農大學子投身助農計劃 北鎮葡萄産業三年增收超6億元_fororder_農業1

瀋陽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牟恩東發言 攝影 宋軍

  在“統一品牌、統一標準、統一行銷、統一服務”理念之下精心培育的北鎮葡萄,讓廣大消費者再次感受到了遼寧優質特色農産品的魅力。

  瀋陽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牟恩東介紹了北鎮葡萄品牌振興發展計劃(Grapes Brand Developing,簡稱GBD計劃)和近幾年北鎮葡萄産業發展振興、品牌培育宣推等工作取得的成績,讓現場觀眾和在線網友對北鎮葡萄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瀋陽農大學子投身助農計劃 北鎮葡萄産業三年增收超6億元_fororder_農業2

北鎮葡萄亮相遼寧優質特色農産品宣推會 攝影 宋軍

  牟恩東表示,北鎮是全國聞名的葡萄之鄉和葡萄鮮儲基地。北鎮葡萄種植歷史悠久、産業基礎雄厚,但是北鎮葡萄産業在面對互聯網迅猛發展的浪潮時,受生産習慣、産業結構、發展方式等諸多因素影響,發展陷入瓶頸。2018年北鎮市委、市政府聯合瀋陽農業大學成立了具有國內一流水準的北鎮葡萄品牌研究院,開始實施北鎮葡萄品牌振興發展計劃。

  經過三年的發展,北鎮葡萄以區域公用品牌發展為抓手,增收超過6億元。2019年,北鎮葡萄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品牌價值達66.67億元。北鎮葡萄的振興,惠及兩萬餘名葡萄種植戶。

  錦州市農業農村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孫英親全面介紹了錦州市農業發展的情況,並重點推介了北鎮葡萄。

  北鎮葡萄協會會長、北鎮市常興鴻遠葡萄生産專業合作社社長唐英奎為自己種植的葡萄傾情代言。唐英奎表示,近幾年,北鎮葡萄以區域品牌為核心,以電商為驅動力,抓品牌、提技術、控生産、做行銷,實現了品質飛躍、品牌價值全面提升。

瀋陽農大學子投身助農計劃 北鎮葡萄産業三年增收超6億元_fororder_農業3

北鎮葡萄協會會長唐英奎發言 攝影 宋軍

  北鎮葡萄目前有巨峰、遼峰、玫瑰香、陽光玫瑰等十多個品種。北鎮葡萄果實渾圓,果香濃郁,果汁充沛,甜香四溢。其中,陽光玫瑰是近幾年北鎮葡萄中的“後起之秀”,也是推介會現場品鑒環節的“明星”。

瀋陽農大學子投身助農計劃 北鎮葡萄産業三年增收超6億元_fororder_農業4

現場展示的北鎮葡萄 攝影 宋軍

  本場推介會始終圍繞“一心一意·北鎮葡萄”的主題進行,安排專家解讀、領導推介、主體代言、現場品鑒等精彩環節,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北鎮葡萄的鮮美、甘甜,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將“一心一意·北鎮葡萄”的宣傳口號和主題越傳越遠、越叫越響。(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