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志願者 瀋陽鐵西區4000余名建築工人、物業管家參與除雪
2021-11-10 13:5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環衛橙”“志願紅”“警察藍”……近日,一場暴雪打亂了人們平靜的生活。隨後,瀋陽市鐵西區的大街小巷出現了一個個來自各行各業的工作者、志願者,為暴雪後的城市忙碌著。

  千余名建築工人 除雪忙不停

  為了讓市民出行更安全方便,在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管理部安全監督科的發動下,萬科中德國際社區、招商觀園、應急醫療儲備庫、龍湖天宸、碧桂園、融創玖華府等71家在建工地的近1500名作業人員,利用大型除雪設備對臨近工地的道路、橋梁進行除冰掃雪,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人都是志願者 瀋陽鐵西區4000余名建築工人、物業管家參與除雪_fororder_志願者1

作業人員利用大型設備除雪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我們使用了七台推土機對寬闊路段的積雪進行清理,人行道全是靠鐵鍬除雪。雖然除雪的難度挺大,也挺辛苦,但是我們都很高興,因為我們的付出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值!”一名參與除雪的建築工人説。

  經開區建設管理部安全監督科相關負責人介紹,因為暴雪,開發區所有建築工地均已停工。為了減少環衛部門的工作壓力,他們倡議區內所有建築工地的工作人員參與除雪,貢獻一份力量。在大家的積極參與下,截至11月9日下午,共清理積雪面積近2萬平方米。

  3000名物業管家 鏟冰保民安

  “早上就聽到樓下除雪、鏟冰的聲音,感覺今天出去溜達溜達應該挺安全。為物業點讚!”居民陳大爺高興地説。

  11月8日,鐵西區除雪工作會議召開後,區房産局第一時間對物業園區除運雪、安全保障和居民供暖工作進行同步部署。

人人都是志願者 瀋陽鐵西區4000余名建築工人、物業管家參與除雪_fororder_志願者2

物業人員進行除雪和清運工作 供圖 鐵西區委宣傳部

  鐵西區房産局8個分管科室、68人包保全區12個街道,在物業企業負責人群裏實時調度園區除運雪工作;同步關注園區的供暖和安全問題排查工作,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協調相關部門、科室進行處理,保證居民生活不受大雪影響。

  “極端天氣給物業服務企業帶來很多不便,但同時也創造了與業主溝通的機會,大家一起勞動一起休息,近距離接觸,化解了許多矛盾,為我們服務業主暢通了渠道。”一名參與除雪的物業人員説道。

  鐵西區房産局物業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應對極端天氣,鐵西區所有物業園區的相關負責人全部在各自的小區24小時值守。截至11月9日下午,鐵西區402個物業小區出動人員3700余人、210余臺除雪機器,對物業園區及周邊進行除雪和清運雪工作,“這場大雪,讓我們看到了基層黨組織的作用,也體現出了以雪為令、連夜奮戰的‘鐵西速度’。”(文 常成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