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雛鷹實驗小學與日本札幌市立新川小學舉行線上交流會
2021-11-28 15:1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1月26日,瀋陽市鐵西區雛鷹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和日本札幌市立新川小學舉行了“山川異域手拉手、風雨同天創未來”線上直播交流會。

  瀋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劉東海、瀋陽市教育局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高洪納、瀋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處長初祺、瀋陽市教育局國際交流合作處副處長夏光、鐵西區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韓蓉、瀋陽市鐵西區雛鷹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校長于麾參加交流會。

瀋陽雛鷹實驗小學教育集團與日本札幌新川小學舉行線上交流會_fororder_圖片1

雛鷹實驗小學的學生在活動中發言 供圖 雛鷹實驗小學

  活動伊始,為了讓“雲”端的小夥伴相互增進了解,兩所學校的學生代表分別介紹了自己國家的文化特點和風土人情。

  雛鷹實驗小學學生代表向新川小學的同學們分別介紹了“我的家鄉”——瀋陽、“我居住的地方”——鐵西,以及有著悠久歷史的遼瓷、油畫。通過生動的介紹,新川小學的同學們直觀地認識了中國瀋陽,看到了瀋陽的人文環境,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印象。

  在初步的了解之後,雙方同學開始了進一步的探討,分別談起了自己的學校。帶領新川小學的同學“雲”參觀校園後,雛鷹實驗小學的同學教給日本的同學一個漢字——翔,讓他們了解雛鷹實驗小學的“翔文化”和“翔精神”。一首來自“翔之聲”合唱團的歌曲更是拉近了兩國同學的距離。

  新川小學的介紹人員帶領大家走進了他們的假期生活,介紹了新川小學同學們的研學之旅。

  經過介紹環節,兩所學校的同學們不再陌生,他們又互相了解了對方學校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課程。同學們相互介紹了自己喜愛的課程和社團,以及在學校裏的成長與收穫。

  最後,交流會在兩校學生代表的發言中、在大家意猶未盡的交流中結束。

  作為“全國冰雪進校園特色學校”,雛鷹實驗小學在瀋陽市教育局的推薦下,與日本札幌市立新川小學結對成為“姊妹校”,以此拓寬青少年交流的新渠道、增加交流的新內容,讓青少年友誼之樹枝繁葉茂。(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