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搭建“雙本融合”戰略制度框架
2021-11-29 09:37:46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深化地企合作 實現共贏發展 本溪搭建“雙本融合”戰略制度框架

  11月初,僅用兩天時間,本溪市有關部門就為本鋼北營軋鋼廠1780線升級改造、本鋼板材熱軋廠2300線改造等28個項目辦理了備案審批手續。鞍鋼重組本鋼以來,本溪市與鞍鋼集團本鋼集團有限公司從制度框架上確定和推進“雙本”融合戰略,深化地企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本溪因煤鐵而興起,因本鋼而興盛,和本鋼密不可分。今年,鞍鋼重組本鋼,對本鋼做大做強以及本溪市的高品質發展均有重要意義。為進一步推動地企合作,促進地企合作共贏,本溪市提出深化本溪市和本鋼集團融合發展的“雙本”融合戰略,併為此建立了地企合作組織架構,完善相關工作推進機構。

  今年6月,本溪市委提出基本原則:堅定不移地落實好鞍本重組的改革部署是共同的政治任務,堅定不移地推動高品質發展是共同的課題,堅定不移地深化地企合作是共同的願景,堅定不移地維護社會穩定是共同的底線,堅定不移地加強黨的建設是共同的保障。在這個原則指導下,雙方提出的12個議定事項迅速落實。

  今年7月,雙方著手建立鋼地合作組織架構,完善工作推進機制,由雙方主要黨政領導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的“本溪市與本鋼合作領導小組”迅速成立,確定了組長會商制度、副組長調度會議制度和部門專題會議等相關制度和工作機制。8月,針對本鋼提出的23項需本溪市政府幫助研究解決的問題,本溪市按照部門和屬地職責細化任務分解和責任分工,著力幫助解決改革發展中的實際問題。

  11月中旬,合作領導小組召開組長會商會議,標誌著雙方開始從重組階段的配合轉為今後長期的戰略合作和深度融合。會議商定:聚力穩增長,進一步深化地企合作;聚力提品質,把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理念融入規劃和戰略之中;聚力防風險,為發展營造穩定環境。

  今年前9個月,本溪市地方企業共向本鋼供應鐵精粉397萬噸,同比增長10.5%;供應廢鋼59.8萬噸,同比增長72%。本鋼共實施工業技改項目54個,完成工業固定資産投資43.3億元,同比增長27.4%。(遼寧日報記者 張海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