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企業家瀋陽都市圈行活動暨沈臺産業合作對接會在瀋陽舉辦
2021-11-30 16:4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王巍):11月30日,台灣青年企業家瀋陽都市圈行活動暨沈臺産業合作對接會在瀋陽舉辦。

  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並在南寧、廣州、北京、鞍山、撫順5個城市設立分會場。遼寧省和瀋陽市、鞍山市、撫順臺辦等相關部門的有關領導,沈臺兩地的青年企業家近200人出席活動。瀋陽市臺辦主任、一級巡視員王歡苗,團市委副書記、市青聯副主席楊欣出席活動並致辭。

  據悉,此次活動在國臺辦經濟局、遼寧省臺辦的指導和全國臺企聯的支持下,由瀋陽市臺辦主辦,瀋陽市青年聯合會、全國臺企聯青委會、台灣青年聯合會、台灣青年企業家協會、瀋陽臺協青委會協辦。主題為“共創、共贏、共享”,旨在推動瀋陽現代化都市圈與台灣青年交流合作,加快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促進沈臺兩地高品質融合發展。

  活動中,瀋陽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國資委分別圍繞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現代服務業、數字瀋陽、國企混改作了情況介紹,鞍山市和撫順市有關部門作了投資環境推介。來自南寧、廣州、北京、瀋陽的台灣青年企業家和瀋陽本地的青年企業家分別作項目推介和交流洽談。

  王歡苗表示,自2016年沈臺青年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以來,台灣青年企業家瀋陽行活動已經連續舉辦6屆,取得了豐碩成果。瀋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之後,市臺辦深入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積極邀請台灣青年企業家參會,組織瀋陽市青年企業家與他們進行精準對接。這次活動深度聚焦遼臺青年創新合作,覆蓋地域更廣,範圍之廣、人數之多為歷屆之最;突出參與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建設,活動層次更高;充分展示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內涵,活動成果更實。瀋陽市臺辦主導搭建平臺,各相關部門協同發力,圍繞瀋陽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功能定位,多角度推介瀋陽都市圈,不僅向廣大臺青釋放新的合作機遇,還將進一步助推瀋陽都市圈建設。

  王歡苗強調,在瀋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過程中,瀋陽市臺辦將團結都市圈大家庭,擇高而立,注重務實結合,體現擔當作為。一是全力打造東北一流、全省領先的涉臺營商環境,瀋陽市臺辦通過“百人聯千企”活動,為臺青在沈發展紓困解難,充分發揮都市圈涉臺協同發展機製作用,拓展臺青發展空間;二是全力打造臺青登陸東北的第一家園、臺胞的第二故,瀋陽都市圈將以此次活動為新的契機,持續加強青創基地建設,深化兩地青年企業家的交流合作,把都市圈打造成臺胞生活發展熱土;三是全力打造臺青創業、實現融合發展的新高地,落實惠臺政策,搭建創新平臺,優化創業環境,讓越來越多的臺青創業項目在遼沈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實現融合雙贏發展。

  楊欣表示,台灣和瀋陽是優勢互補、彼此期待的兩個地區,沈臺青年企業家是連接“城與城”、溝通“人與人”、碰撞“心與心”的橋梁。這次活動的開展,不僅為兩地青年企業家開展合作、密切感情提供了寶貴的機遇,也展現了創新創業、實現共贏的美好前景。楊欣希望,兩地青年企業家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留下合作的意向,留下深厚的友情,留下再會的約定。

  參加活動的台灣青年企業家紛紛表示,瀋陽區位優勢明顯,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産業基礎雄厚,營商環境越來越好。瀋陽積極推動創新發展,特別是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協同發展,為臺青的發展拓展了空間,增進了彼此的了解與共鳴。台灣青年企業家將會加強與瀋陽都市圈各地區的聯繫,尋求新的發展機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