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確定烏東地區新停火計劃

2018-06-28 09:41:45|來源:新華社|編輯:金近

  新華社明斯克6月2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2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各方商定自7月1日淩晨起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實施新的停火計劃。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有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代表參加會談的情況下,三方聯絡小組確認自7月1日淩晨起在烏東部地區實施新的停火計劃。此外,各方重申將完全遵守明斯克協議。

  薩伊迪克説,三方聯絡小組及各工作組當天主要討論了安全問題。此外,經濟工作組還討論了繼續採取措施恢復烏東地區移動通信及供水問題,人文工作組討論了交換在押人員及尋找失蹤人員等問題,政治工作組討論了人員赦免及烏東部分地區模擬舉行地方選舉等問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