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讓美國沙特瀕臨決裂的絕密文件內容曝光

2016-04-25 15:57:05|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讓美國沙特關係瀕臨撕裂的28頁文件有什麼內容?沙特、布什政府、恐怖分子之間的驚天大陰謀?這份秘密文件背後又有怎樣不為人知的故事?期待真相的,不止是911事件3000名遇害者和6000名受傷者。

  重磅!讓美國沙特瀕臨決裂的絕密文件內容曝光

  近日,一份911恐襲發生後的秘密調查文件被要求公開,同樣呼聲越來越強的,是對於沙特“涉恐”的指責。這份秘密文件,靜靜地躺在美國國會大廈,卻也在美國沙特這兩個傳統盟友關係危機的漩渦中心。據英國《獨立報》25日報道,美國白宮官員24日私下表示,這份秘密文件將被公之於眾。

  “不能説的秘密”引發怒火

  文件不能公開,是因為來自國內外的反對聲同樣強烈。據稱公開文件會嚴重影響美國沙特兩國關係。9·11事件時任總統喬治·W·布什稱,如果文件公開,將損害美國的公共安全,“這份文件將讓我們難以贏得打擊恐怖主義戰爭的勝利”。

  沙特近日也向美國政府明確傳達警告:如果美國國會通過新的“9·11法案”,沙特將拋售7500億美國資産。該法案下,911的受害人家屬,將有權起訴被指“與基地組織有瓜葛”的沙特。憤怒的沙特,也向美國扔出“殺手锏”,甚至在奧巴馬近日的訪問中,也刻意冷遇。

  重磅!讓美國沙特瀕臨決裂的絕密文件內容曝光

  ▲4月2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沙特,與沙特國王薩勒曼交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