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長自衛隊摧毀措施命令 繼續部署攔截導彈

2016-04-29 10:16:2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30日,日本自衛隊在東京周邊部署了“愛國者3”型攔截導彈。  

  中新網4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本月28日透露,日本政府延長了原定4月底結束的允許自衛隊攔截導彈的“摧毀措施命令”有效期限。

  日媒稱,日本政府將繼續在該國防衛省(位於東京都市谷)等地部署航空自衛隊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延長摧毀措施命令期限的決定未對外公佈。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28日在記者會上未直接提及延長期限,表示:“將帶著緊迫感全力收集情報並開展警戒監視。”

  據了解,中谷3月16日向日本自衛隊下達摧毀措施命令,除市谷外還在朝霞(位於東京都和埼玉縣)、習志野(位於千葉縣)的等自衛隊設施內部署了“愛國者-3”。此外,搭載海基攔截導彈“標準-3”的海上自衛隊宙斯盾艦也可能被部署在了日本週邊海域。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