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外媒:英軍首用巡航導彈打擊IS 摧毀大型掩體

2016-06-30 09:45:0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鄧晨曦

  外媒:英軍首用巡航導彈打擊IS 摧毀大型掩體

資料圖:英軍”狂風“戰機投放”風暴陰影“巡航導彈。

  原標題:外媒:英軍首用巡航導彈打擊IS 摧毀大型掩體

  參考消息網6月30日報道 外媒稱,英國國防部27日宣佈,英國皇家空軍首次利用歐洲導彈集團的“風暴陰影”巡航導彈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目標進行了打擊。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6月28日報道稱,據説,兩架“狂風”GR4戰鬥轟炸機26日利用這種導彈摧毀了位於伊拉克西部“伊斯蘭國”的一處大型掩體。

  英國國防部説:“由於薩達姆時期建設的這處建築物規模巨大,我們決定使用四枚‘風暴陰影’巡航導彈攻擊它,因為該導彈對這種具有挑戰性的目標具有良好的攻擊能力。四枚導彈全部直接擊中目標,深深穿入掩體內部。”

  “風暴陰影”攜帶有強大的錐形裝藥彈頭,可以在堅硬的目標上擊穿出一個洞,供穿透彈頭經過。

  參加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的“狂風”戰機和其他皇家空軍飛機,都駐紮在塞浦路斯的皇家空軍阿克羅蒂裏基地,位於巴格達以西1000多公里。

  儘管這是英國國防部首次公佈使用“風暴陰影”進行作戰行動,但自2015年12月15日以來法國空軍已經用“斯卡普”-EG巡航導彈(法國對“風暴陰影”導彈的稱呼)對“伊斯蘭國”進行了幾次打擊。

  法國的大多數打擊行動,都是利用從阿聯酋或者“夏爾·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出發的“陣風”戰鬥機執行的。然而,2011年的利比亞行動開始後,“幻影-2000D”戰鬥機執行了首次使用“斯卡普”-EG巡航導彈的打擊行動,並於今年3月17日擊中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希特地區的一個指揮中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