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波羅的海艦隊司令突遭解職 或與北約東擴相關

2016-07-01 15:40:28|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俄波羅的海艦隊司令突遭解職 或與北約東擴相關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6月29日出人意料地下令解除波羅的海艦隊司令克拉伕丘克和參謀長波波夫的職務,開除軍籍。一時間議論紛紛。

  據俄羅斯《觀點報》30日報道,俄國防部新聞局通報稱,通過對波羅的海艦隊檢查發現,司令、參謀長及一些高級軍官在戰備組織、軍隊日常管理中存在嚴重疏忽,未採取必要措施改善部隊人員駐地條件,不關心下屬,向國防部長提交的報告嚴重失實。經國防部會議討論,對波羅的海艦隊司令、參謀長及50多名高級軍官予以解職。報道稱,以如此理由解職艦隊高級軍官在俄海軍歷史上還是首次。

  俄聯邦新聞網30日稱,兩名主管同時被解職,説明問題的嚴重性。有傳言稱,該艦隊曾被爆出偷竊柴油、挪用資金等醜聞。俄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副主席沃多拉茨基表示,北約在俄家門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增強軍力,但該艦隊指揮員無法勝任國防部賦予的任務。有專家分析認為,波羅的海艦隊主管可能與國防部長在某些問題立場上存在分歧,導致他們被解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