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軍集結10萬精兵抗衡北約:配射程500公里導彈

2016-07-01 16:00:0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俄軍集結10萬精兵抗衡北約:配射程500公里導彈

  參考消息網7月1日報道 日前接受塔斯社採訪時,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稱,2016年底之前,俄軍將在西部戰略方向新建3個摩托化步兵師,他們的任務很明確,就是針對北約(加強軍力),以保持俄羅斯在該方向上的“戰略平衡”。

  俄軍集結10萬精兵抗衡北約:配射程500公里導彈

  資料圖:武裝拉練中的俄軍士兵。

  據悉,新建的3個師中,1個師部署于南部軍區頓河畔羅斯托夫地區,另外2個師分別部署在西部軍區的斯摩棱斯克與沃羅涅什地區,各師兵力約1萬人。紹伊古表示,現在正對3個師的駐地位置進行選址,營房建設將採取模組化設計,平均3至4個周即可建成一座軍營,並能在必要時快速拆掉和部署到另一個地方。

  俄軍集結10萬精兵抗衡北約:配射程500公里導彈

  資料圖:俄軍裝甲部隊。

  不僅如此,據俄新社6月中旬報道,俄羅斯還準備再向西部邊界增調2個摩步旅,有消息説這2個旅都屬於俄西部軍區第20集團軍。其中,第28獨立摩步旅已經開始離開原駐地葉卡捷琳堡(烏拉爾地區),前往克林奇(布良斯克地區)重新部署,第23獨立摩托化步兵旅也從薩馬拉趕赴新駐地瓦盧伊基(別爾哥羅德地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