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中國海軍參加世界最大規模軍演 臺媒酸溜溜發言

2016-07-01 15:16:47|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環球網軍事7月1日報道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魏雲峰 環球時報記者 郭媛丹】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由美國海軍主導的“環太平洋-2016”多國聯合海上演習再次刷新了紀錄。6月30日,來自26個國家的45艘水面艦艇、5艘潛艇、200余架飛機、2.5萬人云集夏威夷,將在未來5周內演練各種項目。由於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裁決在即,第二次參加該演習的中國海軍吸引了諸多關注。

  規模號稱史上最大

  “今日美國”網站6月30日宣佈,創紀錄的“環太平洋-2016”聯合演習有26國海軍參加,將從當天一直持續到8月4日。從6月中旬開始,核動力航母、直升機航母、導彈驅逐艦、隱形護衛艦、潛艇、登陸艦、戰鬥機、運輸機、巡邏機、偵察機……各國海軍從世界各地源源不斷向夏威夷匯集,其中德國、意大利和丹麥是首次參加該演習。美國海軍官方網站稱,今年演習的焦點放在救災、海事安全、海上控制與海戰領域,將演練兩棲登陸、炮擊、掃雷、爆破、潛水和救援以及反導、反潛與防空作戰。報道稱,“作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它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訓練機會,幫助參與國培養合作關係,這對於區域安全至關重要”。

  由於參演艦艇數量較多,各國海軍艦艇早在半個月前就開始在預定海域集結,分別組成編隊駛向夏威夷,並在途中進行相關演練。例如新加坡“堅定”號隱形護衛艦、日本“日向”號直升機航母和美國“鐘雲”號驅逐艦于6月18日組成編隊從沖繩出發,途中進行了直升機起降、火炮射擊、編隊機動以及通信聯絡等不同科目演練,“這類海上演習能熟悉彼此,樹立相互間的信任”。

  中國國防部網站6月30日介紹説,中國海軍艦艇編隊6月15日從浙江舟山起航,18日在西太平洋預定海域與美方兩艘驅逐艦會合,組成編隊向夏威夷航渡。其間,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進行了主炮對海射擊、直升機起降、小艇吊放、臨檢拿捕、援潛救生等課目演練,中美雙方還分別擔任執行指揮官,組織開展編隊戰術機動課目演練,並互派人員登艦參觀交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