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媒:俄或向夏威夷試射導彈 可破反導系統

2016-07-04 09:14:32|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俄媒:俄或向夏威夷試射導彈 可破反導系統

  【環球網軍事7月4日報道】據俄羅斯《消息報》7月1日報道稱,俄羅斯為開始試射RS-28“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開展大規模籌備工作,該導彈定於2018年正式列裝。前戰略火箭兵參謀長維克托·葉辛透露,這款導彈將取代威力最強的RS-20B“部隊長官”彈道導彈(北約代號SS-18“撒旦”)。後者服役已超過25年,每顆導彈可將10枚百萬噸級分導核彈頭送至逾1.1萬公里遠,保證了俄羅斯能夠在受到侵略時對敵人予以無法避免的報復性還擊。但這些導彈全部需要替換。

  葉辛表示:“對未來的洲際彈道導彈的主要要求是,提高其動力性能,以確保突破美國現有和今後的反導系統。導彈的動力應使其不僅可以穿越北極,而且能夠經過南極對目標實施打擊。因此,新導彈的射程相比之前的導彈將大幅增加。此外,由於動力性能得到改進,還能為導彈添加更多彈藥以突破任何反導系統。未來,新導彈還可以對付航天攻擊武器。”

  負責軍工行業的俄副國防部長尤裏·鮑裏索夫此前宣佈,新的洲際彈道導彈射程應超過1.1萬公里。

  葉辛説:“這個指標完全可以達到——可通過完善‘薩爾馬特’的燃料配方和構造來實現‘動力效果’。但如何檢驗新導彈能否真的命中另一個半球的目標,還是個懸而未決的問題。通常,我們都是從普列茨克或拜科努爾向堪察加的庫拉靶場試射導彈。這段飛行距離不超過7000公里,而我國許多導彈能夠飛到1.2萬公里遠。在這種情況下,軍方應從俄羅斯的北方領土向夏威夷群島海域發射導彈。這樣的測試很複雜,但卻必不可少。”

  迄今為止,測試最大射程依舊是俄羅斯所有彈道導彈最複雜的試飛階段之一。最近一次進行這種測試是在“穩定-2008”演習期間。當時,R-29RMU2“青斑”潛射彈道導彈創下該級別導彈的射程世界紀錄——1.15萬公里。導彈以巴倫支海海域為起點飛到了夏威夷以西。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