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官員稱美FBI培養"基地"組織 對俄制裁係支恐

2016-07-04 09:27:44|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俄官員稱美FBI培養“基地”組織 對俄制裁係支恐

  中新網7月3日電:據俄媒3日報道,俄副外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表示,美國對正在敘利亞和“伊斯蘭國”(在俄禁止的恐怖組織)的俄國防企業實施制裁,可以被認為是間接支持恐怖分子。

  此前消息表示,美國國務院告知俄羅斯、白俄羅斯、馬來西亞和一系列其他國家,根據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伊朗、朝鮮、敘利亞不擴散的法律,上述國家的38所公司被列入制裁名單。

  俄外交部網站援引裏亞布科夫指出,“華盛頓還在連續不斷地搞制裁。又一次決定以同其他國家,首先是同敘利亞合作為藉口,對我們國防工業綜合體的一系列企業施加壓力。美國明顯地展現了其政策的實質。俄企業正幫助敘利亞人民同‘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進行鬥爭,那該如何評價白宮‘懲治’俄企業的企圖呢?”

  裏亞布科夫補充道,“如果奧巴馬政府完全不考慮其當局對俄美關係造成的持續傷害,那麼它也至少考慮一下,美國在全世介面前到底是何模樣。更何況,阿富汗的‘基地組織’實際上是中情局培養出來的,華盛頓的政策沒有原則、沒有道德,已如此明顯,所以在這方面,總的來説,都沒有什麼可評論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