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韓媒:韓朝野爭議是否引進薩德 普遍顧忌中國

2016-07-06 13:37:00|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鄧晨曦

  韓媒:韓國朝野爭議是否引進薩德 普遍顧忌中國

  原標題:韓媒:韓朝野爭議是否引進薩德 普遍顧忌中國

  【環球網軍事7月6日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7月5日報道,今年,在朝鮮進行了第四次核子試驗和遠程導彈發射試驗後,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薩德)部署問題成為爭論的焦點。中央日報和韓國政治學會詢問了第20屆國會議員們的意見,選項有四個,分別為 絕對不能引進; 中國不同意的話就不該引進; 要引進,但顧及中韓關係應制定彌補對策; 必須引進。

  報道稱,執政黨新國家黨大部分議員們(84.8%,78人)回答稱“要引進,但顧及中韓關係應制定彌補對策”。新國家黨92名回答者中,僅有李鐘九等3人(3.3%)回答稱“中國不同意的話就不該引進”。

  李鐘九議員針對反對部署薩德的理由表示,“我認為韓朝不能進行軍備擴充競賽,我反對朝鮮半島武器的增加,不僅核武器,還包括導彈”。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58.8%的議員(50人)回答稱“中國不同意的話就不該引進”,24.7%議員(21人)則表明瞭“要引進,但顧及中韓關係應制定彌補對策”的立場。

  共同民主黨無一人回答“必須引進”,回答“絕對不能引進”的強烈反對派有13人。

  報道稱,同為在野黨的國民之黨議員中,有45.5%(15人)選擇的是“要引進,但顧及中韓關係應制定彌補對策”,所佔比例最高;選擇“中國不同意的話就不該引進”和“絕對不能引進”的各有21.7%(7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