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外媒:德國和波蘭建潛艇聯合指揮機構意義非凡

2016-07-06 08:42:1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鄧晨曦

外媒:德國和波蘭建潛艇聯合指揮機構意義非凡

  原標題:意義非凡!外媒稱德國和波蘭建潛艇聯合指揮機構

  參考消息網7月6日報道:外媒稱,波蘭和德國已經商定在潛艇領域展開密切合作,兩國海軍簽署了一份建立潛艇作業聯合指揮機構的諒解備忘錄。德國海軍6月28日宣佈,該指揮機構將擁有對兩國潛艇的作業控制,而具體的潛艇指揮權原則上仍將由本國軍官掌握。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6月30日報道稱,波蘭的2名海軍軍官將被派駐到位於格呂克斯堡的德國海上作戰中心,那裏將是兩國潛艇作業聯合指揮機構的所在地。為使聯合指揮機構的工作投入運轉,波蘭海軍將把其潛艇接入到德國的潛艇廣播控制系統中。

  德國海軍巡察、海軍中將安德烈·克勞澤在與波蘭海軍巡察、海軍少將米羅斯瓦夫·莫德爾一同出席協議簽字儀式時説:“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舉措,它將使潛艇這樣一種重要的國家戰略裝備得以接受共同管理。”據德國海軍發言人稱,潛艇一旦潛入海面以下將會變得極難定位,潛艇的控制過去一向管理得非常嚴格,並被認為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鋻於這種歷史狀況,德國海軍稱讚該協議“具有歷史獨特意義”。

  該發言人稱,此外一些波蘭海軍軍官將在德國接受訓練,並登上德國潛艇。德國海軍擁有6艘212A級潛艇,而波蘭海軍則擁有5艘潛艇:1艘蘇聯時代的基洛級潛艇和4艘從挪威海軍購買的科本級潛艇。該發言人表示,可能會有更多國家參加該聯合指揮機構。德國已經向挪威提議建立聯合潛艇指揮部。與此同時,柏林的德國國防部希望挪威海軍在未來10年用德國生産的潛艇替換其6艘烏拉級潛艇。另一方面,德國準備採購同樣型號的潛艇,以便與斯堪的納維亞國家進行潛艇聯合作業,從而達到節約開支的目的。波蘭也希望更新其潛艇艦隊,並正在就聯合採購與挪威進行談判。目前,只有法國的DCNS造船集團和德國蒂森克虜伯海洋系統公司仍然作為可能的供應商留在挪威潛艇採購的候選名單上。

  波蘭-德國潛艇聯合指揮機構可能成為波羅的海地區海軍聯合指揮的藍本。據德國海軍發言人稱,德國海軍的新作戰中心(將於2022年在羅斯托克建成)可能成為擬議中的北約多國海上部隊指揮部的駐地。在這一指揮部內,除俄羅斯之外的所有波羅的海沿岸國家以及挪威都將派出相應的代表。

  發言人稱,到目前為止,波羅的海國家對德國的這一提議反應積極。他預計在即將到來的華沙北約峰會期間各方將就這一議題展開進一步的討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