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一戰英軍誤讀情報引爆最血腥戰鬥 一天傷亡6萬

2016-07-06 09:11:5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鄧晨曦

 一戰英軍誤讀情報引爆最血腥戰鬥 一天傷亡6萬

1917年:盟軍部隊和坦克通過阿弗呂伊在西部戰線的索姆河地區的村莊。

  原標題:一戰英軍誤讀情報:引爆最血腥戰鬥 一天傷亡6萬

  參考消息網7月6日報道 外媒稱,一本關於一戰的新書稱,制定了索姆河戰役進攻計劃的英國指揮官們誤讀了詳細的情報報告,這一情報本可阻止陸軍史上最血腥慘烈的一天。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6月27日報道稱,在這一戰役即將發生前,英國官兵俘獲了一些俘虜,這些俘虜給了英國人詳細的報告。這份報告是關於長達1周的大規模轟炸摧毀了德國防禦的哪些地方,以及用炮彈轟炸無效的地方。

  德國俘虜曾告訴英國人,其南部防線部分地區遭到猛攻行動的嚴重毀損,但其他地方的地堡更深,很可能恢復戰鬥力的能力更強。

  但這些報告遭到忽視或誤讀,導致英國指揮官們以為,德國防線遭到全線摧毀,並繼續計劃全線進攻。

  在索姆河戰役第一天,在一波步兵試圖突破德國完整無損的防線之際,近6萬名英國官兵喪生或受傷。

  休·塞巴格-蒙蒂菲奧裏發現了俘虜報告,他在報告中發現了情報失誤的詳情。

  在英國進行可怕轟炸2天后,2名德國逃兵阿諾爾德·富克斯及其朋友恩斯特·吉恩特從德國位於蒙托邦的前線跌跌撞撞地進入英國戰壕。

  2天后,又一名逃兵奧斯瓦爾德·萊克馬克從馬梅茨逃跑。

  萊克馬克對其審訊者説,他守衛的前線如今只是一條“炮坑”,大多數防空洞已“倒塌”。

  但他也暗示説,其部隊在該線其他地方(多維萊爾地區)構築了深得多的、堅硬得多的防空洞。那裏更可能抵抗炮彈轟炸。

  富克斯和吉恩特給了關於其戰區的類似報告。這些報告顯示,英國審訊者認為,這些逃兵説的是真話。

  塞巴格-蒙蒂菲奧裏説:“他們知道,德國防線上有弱點,而且該戰線的其他地方仍能堅守。然而他們用相同的力量全線進攻。”

  “可憐所有那些在北部戰線失去的生命,就像大屠殺一樣。這完全是不必要的犧牲,他們有明確的情報。”

  “如果他們真的集中在南部戰線進攻,那麼他們也許真的可以取得突破。”

  他説,儘管有俘虜的報告,可是在戰役前一刻,情報簡報告訴指揮官説,“全部防線大開。他們以為自己可以通過每處地方。”

  他説,情報也許是被故意掩蓋,未得到重視。“誰確切知道怎麼回事呢,但我認為,如果任何人説了不太樂觀的話,那麼可能會被認為不夠愛國。”

  後來,事實證明,俘虜報告是正確的,英國部隊能夠突破德軍的南部防線。(編譯/胡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