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政變後逃到希臘的土耳其軍人被判處兩個月監禁

2016-07-22 13:21:00|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雅典7月21日電(記者陳佔傑劉咏秋)希臘國家電視臺21日報道説,土耳其未遂政變後逃到希臘的8名土耳其軍人當天因非法入境被判處兩個月監禁。

  報道説,希臘東北部城市亞歷山德魯波利斯地方法院當天宣佈,這8名土耳其軍人非法進入希臘的罪名成立,判處他們兩個月監禁,緩期三年執行。根據希臘法律,非法入境最高可判處五年監禁,但法官承認他們是在擔憂自身安全的特殊情況下逃到希臘的。

  這8名軍人向法官表示,他們的直升機15日晚受到土耳其警方的攻擊,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發出了直升機遇險的假信號,以便能獲准在希臘緊急降落。

  土方將這8名軍人稱為叛國者,並要求引渡他們回土耳其。這些軍人則否認參與了15日的未遂政變,稱當時只是在奉命運送傷員,在得知土國內發生政變後,遂決定出逃。

  這些軍人的律師稱,他們擬於27日在亞歷山德魯波利斯向地方當局提出避難申請,這一程式可能持續2至3個月。在此期間,他們將處於被監禁狀態。

  據希臘《論壇報》報道,在土耳其媒體報道一些參與未遂政變者試圖乘船進入希臘海域後,希臘海軍和海岸警衛隊加強了靠近土海岸的愛琴海島嶼上的警戒。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