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專家:紅旗9撤出永興島屬正常輪換 已部署半年

2016-07-25 09:18:16|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專家:紅旗9撤出永興島屬正常輪換 已部署半年

  【環球網軍事7月25日報道】據最新一期英國《簡氏防務週刊》報道,空客防務與航天公司的衛星圖像顯示,位於永興島上的“紅旗-9”地空導彈系統已在“南海衝裁”結果宣佈前撤離永興島。目前中國官方尚未確認這一消息,不過專家表示,永興島的防空導彈已經部署將近半年,撤出應該是正常的輪換,但不排除未來會有新單位接防的可能。

  《簡氏》報道稱,衛星圖像顯示,就在7月12日南海仲裁結果宣佈前,解放軍配合7月4日至11日的南海軍演,將原本部署在西沙永興島北岸的“紅旗-9”導彈系統搬離。報道認為,這次搬運可能是要運返大陸維修。目前永興島缺乏足以存放“紅旗-9”零部件的軍事設施,而島上設施仍在持續擴建。

  但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軍事專家24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紅旗-9”裝備解放軍已有相當長時間,相關單位對於該武器系統的維護維修已頗具經驗,日常的維護維修應該可在陣地完成,即便依靠營一級別的技術力量無法完成維修,也可由上級保障單位甚至是工廠技術人員到陣地進行維修,通常不會因為故障而影響戰備值班,也絕對不可能因為需要維護而放棄戰備值班。

  專家表示,“紅旗-9”的筒裝導彈裝在密閉且充氮氣的發射筒內,整個使用週期內均不需要維修維護,重點需要維修、維護的應該是雷達以及發射車的相關電子器件。通常進行戰備值班時會帶有一定的備件。只有需要大修時,才會整體進入維修基地或者維修廠維修。另外,儘管“紅旗-9”設計時可能未針對海島環境專門優化,但那裏的濕度、溫度環境,應該未超出“紅旗-9”導彈系統的環境適應性指標。

  該專家認為,從目前國外的衛星照片來看,永興島可能尚沒有永備導彈陣地,而且那裏環境複雜,位置又十分突前,可能並不適合一個防空單位長期部署。這樣的地理環境下,比較適合派出不同作戰單位輪換部署。從外媒報道看,“紅旗-9”是今年2月中旬上島的,距離外媒報道的撤離時間已有5個月的時間,對於海島戰備值班來説,這是很長的時間了。因此,很有可能這次撤離是計劃內的一次常規行動。從這個角度看,未來不排除有新單位上島輪換部署的可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