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報告:俄羅斯或一夜佔波蘭 俄回應:瘋子的假設

2016-07-27 13:21:05|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美報告:俄羅斯可能一夜佔波蘭 俄回應:瘋子的假設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羅斯可能一夜之間佔領波蘭。”這是美專家報告聳人聽聞的預測。今年6月,美國專家也曾嚇唬東歐稱,“俄羅斯能夠在60小時內佔領波羅的海三國”。針對西方的“妖魔化俄羅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6日回應稱,這種報告是“瘋子們的假設”。

  據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道,美國大西洋理事會發表25頁的報告,聲稱“北約需要在東歐部署更多防禦力量來反擊俄羅斯”。報告稱,即使目前莫斯科不希望與北約發生直接的衝突,但這一切仍有可能一夜之間改變——俄羅斯可能“一夜之間佔領波蘭”,俄羅斯“入侵的時機”還無法預測。而目前,北約在東歐的軍事部署還不足以應對俄羅斯的“入侵”。該理事會專家們建議北約做好準備,以便俄“入侵”時實施“最有力的報復”,摧毀目標包括莫斯科地鐵、電力系統、聖彼得堡市和“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等。與此同時,波蘭也可以向俄加裏寧格勒州派出特種分隊,摧毀導彈等俄重要戰略目標。

  克裏米亞併入俄羅斯,讓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對自己的安全越來越感到不安。近日,被問到俄羅斯發動攻擊的可能性時,立陶宛國防部長表示:“我們無法排除這種可能,俄可能會在靠近我們的邊界地區演習,幾小時後就轉變為入侵。而且,想入侵波蘭,俄羅斯將不得不取道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所以我們的危險時刻存在”。

  針對西方專家的臆測,俄新網25日援引俄軍方發言人的話稱:“我們為什麼要侵犯波羅的海三國?這有什麼戰略目的?難道為了當地鯡魚?還是為了像蘇聯時期那樣為當地居民再建造工廠?這些挑釁性專家以這種方式來傷害我們。”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