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臺退役少將:軍中留不住人 臺軍的災難恐將開始

2016-07-27 13:32:19|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臺退役少將:軍中留不住人 臺軍的災難恐將開始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曾在洪仲丘案後接下臺陸軍542旅旅長的陸軍退役少將於北辰,上午通過臉書發表“留不住的事實”一文,他示警,“近期"立委"提案修正軍士官任官條例,讓無心從軍的軍士官能有合法的退場機制,若此案一過,那麼臺軍的災難才真正開始!”

  臺陸軍少將張俊達因軍方虐狗案的社會氛圍,公開表達退伍意願,在各方慰留下堅持退役獲准。甫退役不久的于北辰也沉痛地表達,“越來越多的現役官兵對未來感到不安,連高階將領都憤而報請提早退伍,若不是受社會偏頗的氛圍影響!那麼這個令名嘴羨慕的"好工作",為何從士兵、士官、軍校生,甚至到將軍都不想留下來?”

  于北辰説,近期他接到不少家長的諮詢電話,問題不外乎是:孩子從軍,未來生活會有保障嗎?付出青春歲月值得嗎?台灣真的需要軍人嗎?軍隊還會持續裁減嗎?軍中有基本的人權嗎?“我嘗試著請他們去請教業管部門,但是現在的"政府"部門,早已失去民眾的信任,因為一個"法溯既往"就叫人不敢領教了,還談什麼信任?”

  于北辰指出,“近期"立委"提案修正軍士官任官條例,讓無心從軍的軍士官能有合法的退場機制,若此案一過,那麼臺軍的災難才真正開始!”

  他表示,現在軍中服役10年以上的人,除了靠著僅剩的一絲信念外,撐過20年,讓後半輩子能安心生活,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實,然而未滿10年者,限于法規又不能報退,試想:若是哪天“取消退休俸”與“退場機制”同步生效,屆時社會將再也聽不到批叛(判)臺軍的聲音了,因為“法溯既往”讓招募與留營一起歸零,往後將再也沒有讓人咒罵的臺軍了,此時台灣也省了“年金”與“軍備”的付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