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駭客還是印度?法國"鲉魚"潛艇機密數據離奇洩露

2016-08-25 13:14:0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駭客還是印度?法國"鲉魚"潛艇機密數據離奇洩露

  參考消息網8月25日報道 據《澳大利亞人報》24日報道稱,法國防務承包商海軍造船局集團(DCNS)遭受潛艇機密數據大規模洩露的打擊,這可能為配備該潛艇的印度、馬來西亞和智利敲響警鐘。

  據法新社8月24日報道稱,這份22400頁的泄密文件詳細闡述了DCNS為印度海軍設計的鲉魚級潛艇的作戰性能,而馬來西亞和智利軍方採用的是該潛艇的其他型號。巴西也將從2018年起部署該潛艇。

  此次泄密事件可能引發澳大利亞的擔憂。今年4月,DCNS獲得了為澳大利亞設計和建造下一代潛艇的合同,總價值達500億澳元。

  《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稱,這份泄密文件印有“印度‘鲉魚’內部文件”字樣,詳細闡述了印度新一代潛艇艦隊的作戰性能。

  該報道稱,泄密文件還包括有關潛艇感測器和通信導航系統的數千頁內容。此外,泄密文件中僅魚雷發射系統就有近500頁內容。

  DCNS對記者説,已知道澳大利亞媒體就此發表相關文章,而且“法國國家安全部門”已對此事展開調查,但未透露具體細節。

  該集團稱:“官方的調查將確定泄密文件的確切屬性,以及對我方客戶造成的潛在損害並找到相關責任人。”

  《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稱,DCNS暗示文件很可能是由印度方面洩露的,而非法方。

  但該報還報道稱,據認為,2011年一名前法國海軍官員已將這些資料文件帶出國,當時這名官員是DCNS的轉包商。

  報道還稱,據信該文件通過一些東南亞公司,最終被郵寄給了一家澳大利亞公司。

  DCNS在官網上稱,新型鲉魚級潛艇將“採用法國最敏感和最受保護的潛艇技術,而且將是目前最具殺傷力的常規潛艇之一”。

  另據路透社8月24日報道稱,印度國防部24日聲稱,法國海軍造船局集團鲉魚級潛艇洩露的機密文件似乎是“來源於海外而非印度”。印度國防部長馬諾哈爾·帕裏卡爾早前表示,文件洩露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駭客攻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