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菲總統再批美國政府:中情局計劃刺殺我,天啊!

2016-09-30 10:04:07|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任梅子】據《菲律賓商報》9月30日報道,菲總統杜特爾特表示,他聽説美國中央情報局企圖刺殺他。

  據報道,杜特爾特訪越期間向當地的菲僑發表演講時説:“他們説中央情報局計劃刺殺我。天啊!”

  杜特爾特總統是在強調不會允許菲律賓參加美國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動時作出的該聲明。他説:“我還沒有準備好讓這個國家的軍人們去送死,除此之外,戰場是在巴拉灣?這是瘋狂的!如果我們把戰場移到舊金山?我是沒問題的。”

  杜特爾特就美國指其政府的反毒戰侵犯人權不斷提出批評,同時,他嘗試尋找新的盟友,分析家説,這可能影響到菲律賓與美國的長久盟友關係。

  杜特爾特也在越南河內宣佈了即將舉行的菲美聯合軍事演習將會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但其助手淡化了此聲明,稱菲律賓仍然致力於與美國的關係。

  菲外交部長亞賽表示,菲律賓將繼續在2017年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但2018年之後的聯合軍演將會被審議。因2017年的演習是前任政府同意參與的,超出範圍的任何事情都將再被評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