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國防部就"薩德"表態:考慮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戰略安全

2016-09-30 13:19: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中國國防部29號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就香山論壇、美韓部署“薩德”系統等熱點話題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      

  楊宇軍説,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和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香山論壇將於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目前,已有60多個國家和組織確認派官方代表團出席本屆香山論壇,另有中外學者代表100多人也將參加。楊宇軍表示,今年的香山論壇呈現以下幾個特點:“一是參與範圍更廣。除了亞洲國家繼續積極參與之外,歐洲、非洲以及南太國家對論壇的參與度上升;二是論壇內容更加豐富。除了全體會議和分組會議之外,今年論壇新增加了青年學者論壇和電視論壇等活動;三是論壇對話交流平臺作用更加突出。”

  有記者問,中方並未參加本月初在韓國舉行的首爾防務論壇,那麼韓國是否會參加香山論壇?對此,楊宇軍表示,論壇向所有周邊國家都發出了邀請,韓國已經確認派官方代表團與會。

  此前,有媒體猜測因美國在韓薩德反導系統一事導致中韓部分交流活動被擱置。而近日,據韓聯社的報道,星州郡的三處“薩德”系統的部署候選地評估工作已經完成,並有可能在本週內公佈評選結果。對此,楊宇軍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就美韓決定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表明瞭反對立場:“我們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並將考慮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戰略安全和地區戰略平衡。需要強調的是,中國人説話是算數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