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外媒稱IS高層開會時遭遇空襲:巴格達迪生死未卜

2017-02-15 11:19:5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張倩楠

  

  巴格達迪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參考消息網2月15日報道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月14日報道稱,伊拉克軍方透露,空軍對一棟房舍進行了攻擊,據信“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當時正在屋內與其他指揮官開會,但目前還不清楚巴格達迪是否被擊中。

  伊拉克軍方13日發表聲明説,伊拉克F-16戰機2月11日攻擊了位於西部的這棟房舍。該聲明列出了一些名字,並稱有13名“伊斯蘭國”指揮官在行動中被擊斃,但名單中並沒有巴格達迪的名字。

  聲明中説,這一波空襲也攻擊了伊拉克西部另三個“伊斯蘭國”陣地,擊斃64名武裝分子。

  2014年6月,“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攻佔伊拉克的大片土地後,巴格達迪罕見地在摩蘇爾公開露面,宣佈建立一個跨越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

  伊拉克軍方此前曾數次稱,巴格達迪在伊軍發動的軍事行動中喪命或受傷。

  2016年12月中,美國把緝拿巴格達迪的賞金增加一倍至2500萬美元。

  (原標題:外媒稱IS高層開會時遭遇空襲:巴格達迪生死未卜)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