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防長會將關注軍費和反恐議題

2017-02-15 14:04:5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資料圖: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 新華社記者龔兵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4日電(記者周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4日在布魯塞爾表示,即將召開的北約防長會將主要關注軍費和反恐兩大議題。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北約正面臨關鍵時刻,北約聯盟的強大和團結更顯重要。他説,北約建立在北美和歐洲牢固的紐帶關係之上,相信各國防長將在會上再次證明持久的跨大西洋紐帶關係的重要性。

  他説,為應對安全挑戰,北約不斷作出調整。北約正在落實去年7月華沙峰會作出的決定:在中東歐部署4個營的多國部隊,以及提升應對來自南邊安全威脅的能力。但北約持續的轉型有賴於盟國公平分擔責任,因此會上將強調公平分擔和提高國防開支的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盟國多年來的軍費下滑出現了拐點,2016年,北約歐洲盟國和加拿大軍費投入較上年增長3.8%,約增加100億美元軍費支出。他強調需要保持這種軍費增長的勢頭。

  他説,各國防長還將著重討論打擊恐怖主義問題。北約向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提供了支持,並與伊拉克、約旦和突尼斯等國開展了安全合作,北約在反恐方面應該作出更多努力。

  北約將於15日至16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