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軍地採取超常措施確保改革期間軍糧供應

2017-03-29 10:03:14|來源:解放軍報|編輯:金近

  截至3月下旬,軍委後勤保障部會同財政部、國家糧食局緊前下達軍糧計劃,及時足額預撥財政資金,緊急籌措糧源,追加鐵路運輸計劃,已圓滿完成相關任務部隊和青藏線、川藏線高原部隊首批前運糧發運任務,有力保障了部隊戰備訓練飲食保障需要。這是軍委後勤保障部深化軍民融合,實施精準高效保障,確保軍隊調整改革期間軍糧“不斷供、不漏供、不誤供”而採取超常措施的一個縮影。

  軍糧供應是部隊後勤保障的重要組成部分,直接關係部隊戰鬥力生成和維繫。軍隊調整改革開始後,部隊“新建、調動、轉隸、移交”單位較多,人員流動性大,給軍糧供應帶來一系列壓力。為此,軍委後勤保障部先後7次與財政部、國家糧食局專題研究對接軍糧供應工作,實地赴青島、海南、三沙等地調研,構建新形勢下運行保障新機制。

  有關方面明確提出,年初提前預撥70%全年軍糧購糧指標,可滿足全軍部隊8個月的軍糧供應標準,切實做到“軍隊怎麼改,軍糧就怎麼保;部隊到哪,軍糧供到哪”。對改革中可能出現的新情況進行預先研判,及時組織業務對接、骨幹培訓,採取“按建制與聯勤相結合”的辦法,優化軍糧供應網點格局、精準對接供應關係、明確保障渠道;在前運糧和高原食品供應的關鍵節點與重點地區,多次派員深入高原、邊防等一線部隊現場督導;針對新移防部隊、臨時執行任務部隊等特殊情況,積極出臺特殊政策,明確規定調整改革期間急需接供單位可憑團級以上後勤部門介紹信,到駐地軍糧供應站“先供應、後結算”。

  據悉,軍委後勤保障部還不斷強化與財政部、國家糧食局的協調溝通,發揮2000多個軍糧供應站(點)的保障職能,專項扶持高原、邊防、海島等艱苦地區軍供設施建設,加大軍糧倉儲設施維修改造力度,持續開展“糧油服務進軍營”活動,落實品質安全監管責任,確保供應溝通暢通、渠道穩定、品質可靠,為深化軍隊改革、構建軍民深度融合機制提供有力支撐。(張強、記者孫興維)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