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走近新興“特種兵”:我們是無人機“飛手”(組圖)

2017-03-29 09:49:28|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主飛手龍聰(右)、副飛手吳小海(左)飛行歸來。

  “飛手”,即無人機航拍操作員。因為無人機,有一對搭檔被部隊裏的官兵稱為“千里眼”“順風耳”。這對搭檔就是武警廣東省邊防總隊機動支隊信息化科中尉龍聰和士官吳小海。

  登高方能望遠。能飛多高?龍聰不語,他拿起遙控器啟動六旋翼無人機,升空……記者緊盯著這直徑1米的“龐然大物”,不出兩分鐘,已升空變小到肉眼都看不清的高度。“這只是150米,理論數據最高可以達到1000米,我飛過800米。”在龍聰的指引下,記者從顯示屏看到,眼前的茫茫大海如一條綠絲帶蜿蜒在青山間。正看著,螢幕裏的景別越來越大,三五秒間,眼前這艘10多米的船艇進入畫面,而一旁的三個觀看的人也如米粒般大小出現在顯示屏上。

  (廖鍵 攝影報道)

標簽:
返回頂端